当前位置:

桃源:纪检监察机构改革 监督执纪不放松

来源:红网 作者:陶季轩 编辑:王津 2017-10-18 09: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陶季轩)“虽然现在我们单位没有保留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工作机制改革后单位也不再设立纪委书记,但我们单位的纪检监察工作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却丝毫不能放松。”近日,常德市桃源县科工局党组就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该单位落到实处。

  该局党组集体研究决定,明确专人任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联络员,与单位组织人事股合署办公,工作上分工不分家。同时,在班子成员中明确专门领导分管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并由单位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由此,单位纪检监察工作构筑出党组集体负主体责任、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负专责、纪检检察联络员具体负责的分工责任体系。

  同时,该局主动对接,找准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着力点。就单位的纪检监察工作,及时主动向县纪委监察局汇报请示、与县纪委派驻纪检组联系对接,争取指导进行咨询,明确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任务、职责要求,找准工作的着力点。

  目前,该局的日常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廉政教育经常化,通过落实谈心谈话、组织学习、警示教育、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等途径,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大为增加;制度建设趋于完善,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保障加强。机构改革原科技局和工业信息化局合并后,对原单位规章制度进行清理规范,全面建章立制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推行“科工110服务”转变干部作风,加强财务管理,制止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认真开展专项治理,按要求完成“两个专项整治”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