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百姓感受司法公正的温度 市政协派驻市中院民主监督小组开展调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李昭菲 陈泰旭 编辑:徐丹 2017-10-18 09:38: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林森 通讯员 李昭菲 实习生 陈泰旭)昨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市政协派驻市中院民主监督小组座谈会,通报情况,开门纳谏。市政协副主席龚振湘和民主监督员参观了市中院立案大厅、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并就司法公开、民主监督、提高司法公信力等进行调研。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新平介绍,市中院近年完成了信息化3.0版的基础性建设。全市建成科技法庭168个,建成执行指挥系统,完成了信息化软件升级,启用裁判文书电子签章系统,实现数字法院系统、智能办案系统、电子公文传输系统等一网融合,审判质效得到了有效保障。今年前9个月,市中院新收案件19479件,同比增加10.3%,审(执)结案件15381件,同比增加7.2%。今年以来,市中院办理代表建议、委员提案、批评、意见及其他事项59件。

  龚振湘对市中院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市中院善创新、利民生。智能导诉员、综合信息查询系统、12368诉讼语音平台、智能化执行指挥中心等搭载了“智慧系统”,是切切实实的便民利民举措。同时,他勉励民主监督员要能监督、会监督、常监督,不断探索创新民主监督的形式与方法,做到监督而不监管,参与而不干预,不断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让百姓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司法公平正义的温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