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正书院“文正讲堂”首次开讲 旨在打造兼具湖湘文化特色的多功能型书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徐丹 2017-10-18 09: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传承湖湘文化 彰显文化自信。”昨日,文正书院“文正讲堂”开讲仪式暨首讲活动举行。中国文化书院院长、国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教授王守常作为特邀嘉宾,以《中国智慧》为题作精彩演讲,来自湖南湘江集团等单位的近百名干部职工集体“充电”。

  活动现场,湖南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唐浩明受聘为文正书院名誉院长,文正书院分别与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长沙市图书馆签订战略协议,将携手岳麓书院建设文正书院国学经典传播和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打造兼具湖湘文化特色的多功能型书院,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将在文正书院设立长沙图书馆分馆,为打造“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新区提供坚强智力支撑。

  如何让中国智慧走向世界,更好地彰显文化自信?王守常教授引经据典,围绕中国、智慧、传统与现代等关键词,说文解字,解读中华文明孕育的中国智慧,掀起阵阵头脑风暴。据了解,“文正讲堂”是湖南湘江集团依托文正书院打造的湖湘国学培训平台,将整合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曾国藩墓园、湘军博物馆、桐溪寺等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邀请国内外知名国学专家、学者定期开坛设讲,为青少年学生、亲子家庭、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传授经典、答疑解惑、分享心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