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元带你看经典花鼓戏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刘文思 编辑:李晓玲 2017-10-18 09:4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刘文思)近日,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现身湖南戏曲演出中心,出席首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观看开幕演出湖南花鼓戏《桃花烟雨》。“此次展演,将为繁荣发展戏曲艺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做出积极贡献,成为推出戏曲精品、培养人才的平台和实现文化惠民的载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吕育忠如此评价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的意义。据悉,此次展演持续至10月23日。

  此次展演由湖南省文化厅倡导发起,主办单位包括文化部艺术司、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省文化厅。“在得到文化部支持后,我们积极联络花鼓戏分布较为集中的省份,邀请他们派出院团参与。”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告诉记者,该厅的倡议和行动得到各个省份的响应和支持。不过,由于时间、经费、剧目等方面的原因,仍有部分省份未能来长参加展演。

  尽管如此,本次展演内容仍然十分丰富。除了东道主湖南,陕西、湖北等省热情参与。展演活动由开幕式、优秀花鼓戏剧目展演、花鼓小戏专场、专家剧目点评、闭幕式等板块组成,共有9场演出,包括5场大戏、3场小戏专场和1场花鼓戏演唱会。

  10月16日至17日晚,连续上演的两个湖南花鼓戏经典小戏专场,让省内外观众看到了一幕幕戏曲史上的经典。《送表妹》《讨学钱》《补锅》……来自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宋谷、叶红、周回生、谢晓君、李左、李鸣和黄涓涓等多位国家一级演员同台亮相,成为花鼓戏表演史上难得的风景。

  演出现场,一位手捧鲜花坐在观众席里的老戏迷,吸引众人注意。“表演非常出色,吐词字正腔圆,很有湖南味道。我是一位老戏迷了,看了十几年的花鼓戏。”花鼓戏粉丝傅青年称,自己是名老戏迷,看了十几年的花鼓戏。演出结束后,他把准备好的鲜花送给了台上的演员。

  为了让更多的戏迷能够观看到此次展演的剧目,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不仅全面推出20元每张的惠民票,还通过现场直播等方式,推送至网络平台,实现及时传播和共享。记者徐海瑞通讯员杨忠云王一辰

  演出日程

  多场演出让您过足戏瘾

  邵阳花鼓戏《儿大女大》

  10月18日20:00长沙市实验剧场专家剧目点评会

  10月19日9:00通程大酒店湖南花鼓流派小戏专场

  10月19日20:00湖南戏曲演出中心

  湖南花鼓戏《刘海戏金蟾》

  10月21日20:00湖南戏曲演出中心

  湖北花鼓戏《秦香莲》

  10月22日20:00长沙市实验剧场专家剧目点评会

  10月23日9:00通程大酒店

  闭幕式《湘音湘韵湘情——花鼓戏经典唱段演唱会》

  10月23日20:00湖南戏曲演出中心

  链接

  梅溪湖大剧院接受团体免费参观预订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 10月17日晚,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以下简称“梅溪湖大剧院”)发布消息称,该剧院正式开放免费参观预订,目前预订对象仅针对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

  作为大型公益性文化艺术机构和中部区域级表演艺术中心,梅溪湖大剧院预计全年演出场次200场以上,观众达30万人次,将成为世界优秀文化艺术的展示窗口和交流平台。

  为弘扬高雅艺术,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让民众共享高雅艺术,梅溪湖大剧院正式开放团队免费预约参观。即日起,梅溪湖大剧院接受单位团体参观预约,每天限10组人员参观,企业需提供企业名称、联系人电话、企业营业执照拍照证件等。目前只接受电话预约,且提供讲解。

  开放时间为10月21日至12月31日。预约电话为15873898888(刘经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