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谢,你们是孩子的麦田守望者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李俞辰 黄欢 编辑:李晓玲 2017-10-18 09: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10月17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产三科的护士正悉心照顾新生儿。图/记者金林

  “一望无际的麦田,他和一群孩子在麦田里做着游戏,我就站在悬崖边守护着他们。要是哪个孩子往悬崖边奔来,我就把他捉住。”

  这是名著《麦田守望者》里的一个片段,对于长沙二孩妈妈郭女士而言,为她的孩子接生的医护人员,就是她和两个孩子的“麦田守望者”。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李俞辰 黄欢)长沙市民郭女士的第二个孩子出生快一年了,如今她仍对那些当时为她的孩子接生的医护人员们念念不忘。10月16日,她给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产三科的医护人员发来了一封署名为“阳光”的感谢信,在信中,郭女士把医护人员们称为她和孩子的“麦田守望者”。

  郭女士今年29岁,长沙望城人,目前在一家公司做文员。

  29年前,她出生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缘分使然,2013年冬天的一个夜晚,她的大儿子也出生在这家医院,是个早产儿。

  郭女士还记得孩子出生时的情景,天很冷,当时医院床位非常紧张,有的产妇睡在走廊上。给她行剖宫产手术的是产三科主任唐雅兵,了解到郭女士之前保过胎的情况后,唐雅兵给郭女士安排了一个床位。“她怕我冷到,对我们很呵护。”

  二孩政策放开后,2016年底,郭女士生下了第二个孩子,为她行剖宫产手术的,依旧是唐雅兵主任。

  “每次在门诊做产检,她都对我千叮咛万嘱咐,很认真地查阅我的产检记录。”10月17日,在电话里,郭女士表达着她的感谢,“对我而言,产三科的医护人员就是我和孩子的麦田守望者,保护着我们的安全。”

  看着两个孩子健康长大,郭女士有些感慨。天渐渐凉起来,她时不时地就会记起曾经帮助过她的那些医护人员。10月16日,她给她们发来了一封电子版的感谢信。感谢信里,她记得“美丽温柔的唐雅兵主任,还有曾见证自己和两个孩子出生的护士长曾姨,还有护士何纯”。

  门诊最多的一天接诊了1100位准妈妈

  10月17日,记者来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产三科,正是二孩生育高峰期,走廊上也睡了不少待产的准妈妈。“这几天产妇很多,多的时候,一天之内,仅产三科就出生70多个宝宝。有的准妈妈还自带折叠床过来。”而10月以来医院门诊最多的一天,接诊了1100位准妈妈。

  忙碌的唐雅兵主任也看到了这封感谢信,她从医26年,手上接生过太多宝宝,她没法记得写感谢信的是哪位妈妈,但她依旧感谢这位妈妈的关注,“这确实是我们医护人员应该做的,做一位麦田守望者,守护妈妈和孩子们的安全。”

  妈妈们的感谢信,科室每个月都收到很多,有的妈妈还会专门和唐雅兵口头表达感谢。“我觉得作为产科医生,我们做的工作很平凡,但能够把病例处理好,能够挽救一个新生命,能够保住一个原本可能被切除的子宫,能够让本来要剖宫产的产妇平安顺产,那个时候,我们还是很骄傲。”唐雅兵说。

  快到年底了,这个时候往往是二孩生育高峰期,来医院分娩的准妈妈人数激增,再加上天凉,有些产妇感冒了,对此,唐雅兵希望通过《潇湘晨报》提醒准妈妈们,及时增添衣物,呵护宝宝们的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