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桑植县:光荣院里的掌声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编辑:王津 2017-10-18 13:37:2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上午,桑植县洪家关光荣院20名复退军人及革命老人穿起军装,精神抖擞地齐聚一起,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黎治国)“今天是大喜的日子,我们要穿戴整齐看盛会!”10月18日上午,桑植县洪家关光荣院20名复退军人及革命老人穿起军装,精神抖擞地齐聚一起,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贺晓英是光荣院的院长,31年来,先后照顾老红军、老赤卫队员、老八路等124位,为91位革命老人养老送终,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先后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中国好人榜”“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民政厅先进工作者”“湖南省关爱优抚对象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贺晓英为让老人们及时收看盛会,一早就起床,烧火、喂猪,给老人准备早餐。“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不仅是国家大事,也是我们党员的重大节日,让老人们集中收看比在家里收看更有意义,更能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贺晓英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生活,桑植这些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富裕起来。我们在光荣院的生活也好起来了,吃穿住用都不发愁,感谢政府让我老有所养,老有所安。”87岁的复员军人谭泽然激动不已地说道。“虽然人老了,可我们这些老人现在的生活越过越好,党从来都没有忘记我们,一直很关心我们。今天,我们的好闺女贺晓英还专门陪我们一起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我感到十分高兴,以后我还要继续发挥余热,干点力所能及的活儿,给党再做点贡献……”

  贺晓英介绍说,老人们中,有曾在战场上出生入死的军人,也有军烈属,他们非常关心党和国家的大事。今年61岁,1974年12月参军的杨征武,因去年患糖尿病致右腿锯断,行动不便,贺晓英照顾周至,把他扶在轮椅上与老人们一起收看。

  9时整,党的十九大正式开幕,在高亢雄壮的国歌声中,院里老人们也肃然起立。接着,老人们安静地聆听习近平同志向大会作报告,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报告太振奋人心了,一起收看,气氛真热烈。”在收看的过程中,老人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不时鼓掌称好,笑容爬上了老人们慈祥的脸庞。

  “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日益强盛,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对党的领导充满信心和希望!”老人们纷纷表示,今后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报答党对他们的关怀。

  贺晓英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为老人们服好务、尽好孝,用真情温暖老人心,用爱打造光荣院,当好他们的“亲闺女”,让这些革命老战士过着快乐、祥和的晚年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