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积极开展全国第四个“扶贫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曙光 杨未妹 编辑:唐韵 2017-10-18 14:01:58
时刻新闻
—分享—

城步积极开展全国第四个“扶贫日”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城步分站记者 何曙光 通讯员 杨未妹)10月17日,城步苗族自治县积极开展全国第4个“扶贫日”系列活动。在县城儒林广场,活动启动仪式暨“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募捐等活动举行。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杨映林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谢卫东宣读了“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公益募捐活动倡议书和社会扶贫网推广倡议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唐勤阳主持,县政协副主席罗景爱出席,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扶贫办主任,各驻村帮扶工作组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联络员,县驻村帮扶办工作人员,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今年10月17日是国务院确定的第四个全国“扶贫日”,设立全国“扶贫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格外关心,对于宣传党和政府扶贫开发方针政策,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核心价值,对于构建政府社会协同推进扶贫开发的工作格局,动员全社会力量向贫困宣战,具有重要意义。

  杨映林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始终将扶贫工作作为民生一号工程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众志成城、锐意进取,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主要体现为“五个明显”:一是扶贫资金投入明显加大,二是贫困人口明显减少,三是扶贫产业明显壮大,四是农民收入明显增加,五是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随后,现场依次开展了“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公益募捐活动、劳务输出欢送仪式和社会扶贫网签名活动。在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此次活动共有30余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赠金额达66.8万元。共发放社会扶贫网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共有600余人扫二维码注册了爱心人士,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工作。同时,在县就业局的牵线搭桥下,杨进义等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广州、长沙务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力争早日脱贫致富。

  “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作为本地企业,有义务和责任帮助困难家庭和困难群众,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南山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易春接受采访时说。

  身残志坚的万红花卉合作社法人代表杨淑婷接受采访时充满信心地说:“我要把企业做强做大,帮助家乡更多的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为脱贫攻坚做出自己的贡献”。

  当天,城步县还分别在儒林镇金水中心学校举行了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中果餐饮总公司城步捐赠暨教育扶贫基金启动仪式,在西岩镇、蒋坊乡分别举行了产业扶贫分红仪式。为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城步县还开展了22名“最美扶贫人物”候选人宣传报道、各乡镇张贴宣传标语、横幅等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