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民筑友三周年】商品房户型可私人订制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张广蓉 2017-10-18 16: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中民筑友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研究和运营,系中国民生投资集团旗下三大特色产业之一,拥有中国行业领先的五大建筑工业化技术体系,致力于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建筑科技产业集团。

  中民筑友成立的3年也是湖南装配式建筑迅猛发展的三年,而湖南装配式建筑企业也引领着中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不断布局。红网、时刻从即日起,将推出连续报道,全面展现中民筑友以及中国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盛况。

中民筑友首席技术官俞大有在发布会上分享百变住宅产品特点。

嘉宾合影留念。

  系列报道:
    【中民筑友三周年】中民筑友布局非洲 参与南非保障房建设

  相关链接:
    直播回顾:装配美好生活——中民筑友DRAWIN BUILDING科技发布会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喻向阳)以后网友买商品房时,户型可以私人订制,突破现有商品房住宅市场的户型限制,让买房子像组合魔方一样个性十足——这不是幻想。

  在10月18日上午召开的中民筑友Drawin Building科技发布会上,中民筑友首次发布了以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技术支撑的创新产品——百变住宅,产品通过系列科技创新实现商品房住宅的户型定制化、装修装配化和外墙革命性升级。

  百变住宅:未来商品房户型可以定制化

  以一栋25层、一层4户的高层住宅为例,一般楼盘会提供4种固定的户型,户型内房间数量固定,116㎡住宅大多为三房或四房,这是开发商根据市场普遍需求而设计的。

  但在实际过程中,单身人士可能想要用116㎡的面积打造一个能够与朋友开party的超大客厅,情侣可能想用116㎡打造一个除主卧外其余全部为开放式的浪漫之家,经济条件不太宽裕的二孩家庭可能想用116㎡打造一个拥有五房、甚至六房的全功能紧密型空间……而这些愿望绝大部分都因为一个问题而无法实现——不能打掉住宅内承重墙或新增房间无法采光。

  中民筑友推出的百变住宅为商品房住宅户型个性化需求提供了解决方案,通过运用自主研发的百变住宅结构体系,每户使用面积内均为无梁、无柱(承重墙)的大平板(不含阳台),住宅内空间彻底开放。即使是在同样一栋高层住宅中,每一个用户都可根据个人实际需要灵活划分空间、布置不同功能的房间,满足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家庭的个性化需求。

  中民筑友首席技术官俞大有表示:“每一位住户对商品房住宅都有个性化的需求,尤其是户型的改变,可以说一百个住户就会存在一百种户型需求,百变住宅通过建筑结构体系创新、内装集成系统创新和外墙体系创新实现户型百变,真正将住宅内部空间的打造权利完全交还给购房者。”

  在消费者实际购买过程中,百变住宅将将组成室内空间的每个房间模块化、目录化,向用户提供不同风格、不同功能特点、不同大小的模块,用户在购买商品房时根据个性需求进行勾选,按照个人喜好进行任意空间组合,实现户型定制。

  此外百变住宅在技术上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通过智能化PC工厂生产确保房屋质量,依托智能化、机械化的装配施工确保施工精度和高效,最终实现建造方式的批量生产与用户使用的个性定制之间的和谐统一。

  百变住宅:未来房屋装修不用刷墙抹灰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广全装修,即开发商交付给购房者已经装修完毕的房子,与购房者自行装修毛坯房相比,全装修采用统一批量施工,成本明显降低,污染和浪费大大减少,更符合健康、安全和环保的要求,是推行绿色建筑的重要部分。但全装修住宅也因质量难以保证、缺乏个性化,而被消费市场诟病。

  百变住宅搭载的内装集成系统,可将这些担忧全部消除。消费者对全装修质量问题的担忧主要来自于人为因素,有的是偷工减料,有的是人为误差。中民筑友百变住宅的内装集成化系统,将隔墙、厨房、卫生间等所有装修部分模块化,所有模块均在智能化工厂进行制造,制造过程全部为自动化、机械化,杜绝因自然因素、人为因素等所产生的质量问题,从根本上确保住宅全装修的质量。

  此外,中民筑友的内装集成系统在施工过程中采用装配式施工方式,在工厂生产好的模块,采用高强度螺栓在现场进行直接安装,不需要刷墙抹灰,可大幅提升装修施工速度,住户在使用过程中如需更换,直接拆卸安装指定部分模块即可,无需挪移家居,不产生装修污染,方便快捷。

  值得一提的是,百变住宅的集成内装系统在实现批量化的同时还能确保用户个性化需求的满足,所有模块均有多种风格、档次和规格,消费者在购房过程中根据个性需求进行挑选,选配组合形成订单,智能工厂将整合同类部品完成批量生产、批量供应,实现个性化需求与低成本批量生产的完美融合。

  彩力板:百变住宅的“百年肌肤”

  建筑外墙是建筑物的肌肤,其暴露的环境要经受风吹日晒雨淋,耐受冻融破坏以及各种环境污染,当前商品房住宅外墙大部分使用装饰保温一体化产品、涂料、石材、瓷砖、“三明治”墙板以及装饰混凝土,这些材料在性能、设计构造、产品制作、施工工艺方面均有一定不足,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容易出现各类问题:装饰保温一体化产品易出现饰面层老化、冻融破坏、开裂问题;石材产品易出现水斑、白华、锈斑等饰面退化等问题;涂料产品易出现老化、黄变、开裂起鼓的问题;瓷砖产品易存在砖缝泛碱、瓷砖脱落等隐患……

  发展高可靠性的建筑外墙系统是中国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之一,在住建部发布的《住房城乡建设科技创新“十三五”专项规划》中即已明确提出“开发应用品质优良、节能环保、功能良好的新型建筑材料和保温、隔热、防火、长寿命外墙保温材料,研发适用于装配式建筑的轻质、高强、保温、防火、与建筑同寿命的墙体材料及围护体系。”的要求,百变住宅采用的创新建筑外墙材料彩力板,正是针对这一行业需求而研发的。

  彩力板是中民筑友自主研发的具备高致密度、高强度、高耐候、超低吸水率的外墙装饰挂板,作为建筑外墙肌肤,寿命超过建筑基体寿命,杜绝墙面开裂、起翘、脱落等问题的发生,实现全生命周期免除维护;保温隔热效果好,在夏季比普通板材外表面平均低4-10℃,还解决了传热热桥问题;制造过程低碳节能,单位面积水泥用量比三明治混凝土墙体少约60%;防火性能优异。

  此外,彩力板还运用了自清洁、抗涂鸦等创新材料黑科技,表面具有类似荷叶的“自洁效应”及光催化净化功能,城市雾霾、酸雨、各种水性笔、油性笔、油漆以及胶水均无法在其表面稳定附着,使建筑外墙面不再受街头涂鸦及小广告的困扰,让建筑外墙“永葆青春”;此外,彩力板还能通过光催化净化技术将空气中的污染物转化为惰性物质,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