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热议报告】田蕊:不忘初心 为基层医疗服务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李长宏 编辑:刘威成 2017-10-18 20:55:06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九大代表、湖南省湘西州保靖县迁陵镇昂洞村卫生院院长田蕊接受采访。

  红网时刻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 张珍 摄影 李长宏)今天,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湘西州保靖县迁陵镇昂洞村卫生院院长田蕊以一身土家织锦盛装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她特意选择了一身喜庆的红色,激动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上午9点不到,田蕊就和其他代表一道,进入了会场,等待这个举国期待的时刻。田蕊告诉记者,在现场聆听习近平同志作报告和以往在电视上看的心情完全不同。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心情为之振奋,备受鼓舞。

  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田蕊感同身受。她说,以她所在的昂洞村卫生院为例,起初面积不过几百平米,现在新楼已经建好,面积达千余平米,乡村医疗的环境和设施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医疗水平提高了,村民们看病也方便多了。在她来北京之前,当地村民们还特意拍了个小视频,表达自己对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讲得很全面很深刻,具有极强的震撼力和感染力。特别是提到: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这些话深深印在了我的心里,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里还提到,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田蕊说,这深深激发了她内心的共鸣和认同感,深切感觉到党中央对基层的关怀。作为一名基层的医务工作者,她情不自禁地拍手鼓掌。“作为基层代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谋取更多福利,为基层医疗服务做出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