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习近平到过的地方 干群收看十九大开幕会欢欣鼓舞

来源:红网 作者:刘格 曹维 凌雨晴 编辑:刘惟烜 2017-10-18 20:5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刘格 曹维 凌雨晴)2011年3月20日至23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来到湖南,深入企业、农村、社区等基层单位进行调研。在湖南湘潭期间,习近平专程来到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了花篮,瞻仰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参观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展室,与韶山村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习近平还瞻仰了位于湘潭县乌石镇的彭德怀同志故居,并到湘潭市湘电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湘潭,习近平同志曾到过的这三个地方,广大干部群众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满怀期盼,欢欣鼓舞。

  韶山市韶山村

韶山市韶山村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10月18日上午9点,韶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满怀喜悦和期盼,收看收听了开幕会盛况,反响热烈。

  连续五届当选为党的全国代表、韶山村党委第一书记毛雨时的老伴刘新军特意来到村部,与乡亲们一同收看开幕会直播。刘新军老人高兴地说,报告非常令人振奋,希望老伴毛雨时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展示好毛主席家乡的形象,回来后宣传好大会精神,更好地促进乡村发展,带领村民致富。

  聆听了报告后,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激动地说:“过去五年,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发生了巨大的变革,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我们为之感到欢欣鼓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毛主席家乡的党委负责人,我将与全市人民一起,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让韶山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与此同时,韶山市各乡镇、村(社区)、企业的干部群众也准时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广大党员、群众、一线工人等在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纷纷谈感受、谈变化、谈期待。

  湘潭市湘电集团有限公司

湘电集团党委中心组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湘电风能组织党员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文艺正在工作岗位上。

  湘电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干部、职工纷纷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并组织学习、宣传会议精神,总结心得体会。

  “听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我心情特别激动、热血沸腾。”湘电集团结构件事业部的电焊工刘新新在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后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自豪,接下来,要利用业余时间多学习会议精神,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还要多钻研业务,提升业务素质,更要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互帮互助和同事们共同提升,为企业创造更大的效益。

  在习近平同志视察走访过的湘电集团风电车间,在这个车间工作了9年的文艺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兴奋地说习近平同志“特别亲切,让我终身难忘!”

  湘潭县乌石镇

湘潭县乌石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乌石镇众兴村村民在家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湘潭县乌石镇广大干部群众在同一时间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在机关、在学校、在居民家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过去五年,我们乌石镇变化可大了,路修好了,出行方便了,红色旅游也发展起来了。”乌石镇妇联主席许艳芳欣喜地说。她对乌石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期待党的十九大之后,能增加农村公共娱乐设施;让乡村公共设施与城市接轨……

  张英是一名82岁的老党员,对于今天的开幕会她非常期待,早早就坐在了电视机前。“我很满足现在的生活,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国家养老、医疗服务越来越完善,我的晚年生活也越来越幸福了。”张英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在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乌石镇综治办主任莫靖文告诉记者:“我感到很振奋,令人鼓舞,亲身感受到了这五年来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希望国家未来继续反腐倡廉。国家一定会更加强大,人民生活一定会更幸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