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红色旅游节将启 湖南省旅发委带队一线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高芹 2017-10-18 23: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省旅发委红色旅游办公室主任裴泽生等带队到汝城考察节会前期筹备情况。

考察组参观即将完工的沙洲红色景区文化展厅。

即将完工的文化展厅外观采用汝城瑶乡当地建筑特色,获得考察组好评。

考察沙洲瑶族村。

考察组与正在民俗广场排练的民间艺术团合影。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杨烊)“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2016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半条被子”的动人故事,感人至深。

  “半条被子”的动人红色故事,就发生在郴州汝城县沙洲村。今年,第十四届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就将于11月10日在这座革命老区举办。今日,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省旅发委红色旅游办公室主任裴泽生等带队到汝城考察节会前期筹备情况。

  “得益于汝城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汝城的各项前期筹备工作做得很好。”郭固权指出,离节会只有二十余天时间,要加强方方面面的调度、加强联动,围绕着第十四届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打下好的基础,各个细节要优化、细化和提标。

  汝城县委副书记何青松作节会筹备情况介绍,表示汝城已形成了筹备节会的强大合力,将节会筹备工作列入全县“三重工作”“四大会战”重要内容,先后召开景区建设现场办公会11次、工作推进会32次。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全域旅游十大项目建设,即:红色沙洲、金山古村、理学古镇、罗泉温泉、热水温泉、长安生态城、九龙江生态旅游、热水德寿山、旅游交通、旅游“厕所革命”,为节会提供一流参观现场。

  第十四届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郴州市委及郴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幕式将于11月10日在郴州市汝城县沙洲县民俗广场举行。

  此次汇报会上透露,节会主要内容为“1+6”,即1个主题活动和6个配套活动: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社会扶贫,推送温暖”启动仪式暨“千车万人红色汝城扶贫行”活动启动、“半条被子的温暖与党史惠民”学术研讨会、“红色汝城,绿色出行”旅游踩线活动、2017汝城县经贸洽谈会及中国山地户外运动大会暨重走长征路系列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