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来衡调研:做“实”民行检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康晓乔 2017-10-19 10:12:26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座谈会现场。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宋美君)10月17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率最高人民检察院民行厅副厅长吕洪涛、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清生等一行来到衡阳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民事行政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做“实”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要抓住事关民生民利、保护生态环境等真正符合公益诉讼案件的线索,深入研究,认真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衡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孙承就衡阳市近三年检察工作情况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作了汇报。2015年以来,衡阳市检察机关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导向,以争先创优为目标,以规范司法为抓手,以从严治检为核心,以检察改革为契机”的工作思路,一以贯之狠抓落实。民事行政检察方面,2016年以来,全市民事行政部门以开展“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活动为契机,全面依法履行监督职责,2016年全市民事行政工作排名全省第二。

  随后,祁东县人民检察院、耒阳市人民检察院、南岳区人民检察院分别就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进行汇报。

  张雪樵对衡阳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下一阶段相关工作的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益诉讼的重要批示,发展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健康发展。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关于“实践”“矛盾”的哲学思想和哲学方法,来做好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要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要做“实”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张雪樵要求,要以改革创新为契机,不断提高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和公益诉讼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顺应科技技术快速发展的潮流,把现代科技更好地运用检察实际工作中,同时,要尊重规律,通过对问题的分析把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