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山全国特色小镇怎么建 华容县请来专家“支招”

来源:红网 作者:黄豪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0-19 11:2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华容分站记者 黄豪)10月18日,华容县召开东山全国特色小镇规划建设专家研讨会,住建部县镇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方明,湖南省住建厅村镇处副处长吴立玖,华容县领导陶伟军、钱丹青、黎朝晖、蒋南贵、范文科参加。

  会议听取了东山镇培育全国特色小镇情况汇报,汇报中提出了依托绿色能源产业基础,大力培育“新能源+休闲旅游、度假康养”产业特色,深入挖掘三国“义”文化和本土民俗文化,着力将东山打造成融合生产、生活、生态,“产、城、人、文”四位一体全国特色小镇的初步思路。

  研讨会上,方明从特色小镇的背景和意义、如何通过特色小镇撬动城乡发展、如何培育特色小镇、特色小镇规划设计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并通过丰富的实例,从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建设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传承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提供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打造宜游宜产的旅游环境、构建信息通达的智慧体系、创建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等方面,对如何培育特色小镇作了重点详细的阐述。

  与会专家就东山全国特色小镇规划建设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吴立玖表示,将全力支持东山全国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并提出,华容县要加强谋划,找准定位,大力推进特色小镇规划建设。

  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对与会专家关心、支持、指导东山全国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华容县将继续召开专家研讨会,广泛征求意见,不辜负群众期望,早日将东山镇建成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特色小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