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客拾到挎包 辗转寻到失主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向宏鑫 2017-10-19 09:3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客拾到挎包,辗转寻到失主

  失主:拾包者打来很多电话,被姑妈当成“骚扰电话”挂掉,真的特别感谢他

  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 长沙报道

  假设,你接到一个外地号码,电话里说他捡到一个包,包里有你的号码,你信吗?10月15日,长沙杨女士接到一个来自湖北武汉的陌生电话,对方电话中称在益阳安化捡到了一个挎包,挎包里有6000多元钱和她的手机号。没等对方说完,杨女士挂了电话,“又是骚扰电话”。

  直到看到侄子杨波发的寻包信息,称挎包在益阳安化遗失。杨女士才意识到,刚才接到的可能不是“骚扰电话”。

  10月18日,记者联系到杨波,得知他已联系到拾包者——武汉的石先生。

  武汉游客在益阳拾到挎包

  石先生55岁,是湖北武汉人。石先生介绍,10月12日,他和邻居一起到益阳安化县游玩。第二天下午,从安化县黑茶博览馆出来后,他发现路边躺着一个挎包。原地等了几分钟,一直不见来人寻包,石先生带着挎包上了返回的车。15日上午,回到武汉的石先生喊来邻居一起将挎包打开,发现包内有一张存折、多张银行卡、6100元现金、3张大额度欠条和驾驶证、身份证等。身份证上的姓名为杨波。

  在包内一张发票背后,石先生找到一个号码,他拨打了这个号码。号码归属地在长沙,接电话的是位女性,一听说是找人就挂了电话,石先生又一连多次拨打,但一直被挂断,发短信也没回音。

  多方联系,辗转寻到失主

  石先生联系到当地媒体帮忙寻找失主,并继续拨打挎包内的电话,多方努力,终于找到了失主杨波。

  杨波是益阳安化人,他介绍,10月13日下午,他开车在黑茶博览馆附近接一朋友,接到朋友后很快离开了。晚上吃饭时他突然发现挎包不见了,到黑茶博览馆附近寻找,却一无所获。

  丢失的挎包内有驾驶证、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和若干现金,杨波在朋友圈发布了寻包信息。两天后,杨波接到了长沙的姑妈打来的电话。“她问我包丢了吗,有个武汉的号码一直给她打电话,说捡到了我的包。”

  杨波说,他半信半疑,拨打了姑妈给的号码,对方是石先生。经双方确认,石先生捡到的正是自己丢失的挎包。

  18日下午,杨波告诉记者,他已经在前往武汉的路上,预计第二天能拿回丢失的挎包。杨波说,发现包丢了,他本已不抱希望,没想到还能找回来。“拾包者是个好心人,他坚持给我姑妈打了很多个电话,真的特别感谢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