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直各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张斌 孙敏坚 王曦 编辑:李晓玲 2017-10-19 09: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湖南力量

  省直各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于振宇 张斌 孙敏坚 王曦)今天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省直各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让人倍感振奋。”省纪委常委会中心组组织了专题学习,大家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既有历史的深度,也有战略的高度和全局的广度。省纪委常委会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讨论,带头撰写体会文章。要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单位和干部群众中进行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传播,深入人心,凝聚团结带领人民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省委组织部认真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学习讨论,老同志罗海藩参加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组织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选贤任能、育人聚才、固本强基职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的内在动力,推动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开创新局面。

  省委统战部组织统战系统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实况,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报告精神。“报告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我们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表示,省委统战部将认真组织引导全省统战成员学习好领会好报告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作出新贡献。

  省委政法委中心组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这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政府办公厅各处室、单位党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纷纷召开支部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机关上下迅速掀起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认为,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研究室要先学一步、多学一分、深学一层,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报告、围绕目标抓贯彻、结合实际促落实,通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谋划发展、落实政策、服务群众、行政执行的能力。

  省高院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省高院法官尹玄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为实现法治中国而努力奋斗。”

  全省检察机关把收听收看好大会盛况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活动,精心部署,细致安排,并组织对报告进行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这令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一定不忘从检初心、牢记岗位使命,为满足人民群众对公正司法的期望而不懈努力。”省检察院宣传处干部唐龙海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