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淘汰黄标车目标坚定不移 迎难而上治污染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刘烈攀 王显法 曹李丹 编辑:康晓乔 2017-10-19 10: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平 刘烈攀 王显法 曹李丹)湖南永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措”并举,充分发挥桥头堡和主力军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积极履责,高度重视淘汰黄标车专项治理工作,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10月17日,永兴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完成54.7%全县黄标车治理工作任务目标,在全市排名前列。

  一、走村串户抓源头。永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对有关客货运企业、个人进行细致的排查摸底,并建立黄标车专门台账,对部分无标车已达到报废标准的建立专门档案。根据现有数据对辖区黄标车分布进行了细致的分类,携带黄标车治理淘汰相关政策文件深入各街道、乡镇进行上门走访,讲明政策,集中办理。

  二、联动部门抓关口。永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与检测站紧密联动,严把车辆检测关,在办理车辆年检业务时,对尾气排放不合格或者未取得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坚决不予办理年检手续。对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公布其牌照作废,督促车主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注销登记。

  三、动静结合抓管控。永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分析辖区内黄标车等高污染排放车辆运行规律,组织开展黄标车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利用固定执勤站点和警车流动检查的方式进行查纠,加大对重点路段的巡逻频次,同时在辖区机动车交汇主要路口设置4处执勤点,对黄标车闯禁行、无标车违法上路、驾驶报废车上路等高污染排放车辆上路进行严厉查处。

  四、绩优力量抓宣传。永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挥车管业务窗口、违法处理大厅等人流量多的优势,在重要位置设置了淘汰黄标车及黄改绿程序流程图,并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使广大群众和车主明白“黄标车”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危害及大气污染治理行动的意义和相关措施,同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编辑、发布“黄标车”限行、报废淘汰补助等信息,向广大群众宣传“黄标车”报废注销工作意义及工作目标,提高了社会各界群众的知晓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