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匠精神 成就行业巨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李丽 2017-10-19 10: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周辉霞

  昨日上午,蓝思科技党员代表身着工装,早早来到员工俱乐部收看十九大开幕会。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中提到的好政策一个接着一个,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生产车间里,生产线全速转动,工人师傅们在机器间走动、观察,时不时检测、计算着仪表上的数据。其主流产品已经从曾经的2D玻璃升级到2.5D、3D产品,产品材质也新增了蓝宝石、精密陶瓷等。

  变化巨大,成为精细玻璃制造龙头

  昨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记者走进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浏阳经开区的生产基地,视线所及,耳畔所闻,无不是一段生机勃勃、信心满满的协奏曲。从落户浏阳经开区至今,这家研发、生产、销售高端视窗触控防护玻璃面板的企业,在创新驱动引领下,不断突破,迅猛发展,成长为今天的行业巨擘。

  回忆起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考察蓝思科技等企业强调让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主体的一幕,在蓝思工作了十多年的唐海波记忆犹新。“这件事就如发生在昨天,当时习近平总书记走进车间,仔细观看了解蓝思一块手机玻璃面板从切割、打磨到加工完成的整个流程。十九大开幕会让我感到振奋,五年来公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块手机玻璃面板做起,发展到今天涉及平板电脑、手提电脑、台式电脑等系列消费类电子产品,成为精细玻璃制造龙头,值得蓝思人骄傲。”唐海波说。

  精益求精,工匠精神融入每道工序

  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蓝思科技质量工程师贺常衡将“大国工匠”四个字视为自己的职业追求目标。一手拿着质检检查表,一手记录着每件被抽检产品的检测结果,他在检测无数块玻璃面板质量的过程中炼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对玻璃厚度、质量状况的评价达到以微米为单位的境地。“一块玻璃面板是否合格,仅外观上的检测要求就有50多项,我们在质检时甚至会要求得更高,例如,根据行业标准,玻璃面板外观上的划痕不超过0.02毫米时,这一项检测就能判定为合格。但我们执行的标准要求为零缺陷,不能有任何划痕。”贺常衡说,蓝思科技之所以能引领行业发展,是因为企业将工匠精神融入每道工序,是因为每个蓝思人对精确、精细、精致的产品品质有着执著的追求。

  创新驱动,不断增强企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2016年年报数据显示,蓝思科技投入研发费用13.84亿元,较上年增长20.99%,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也从2015年的6.64%提升至9.09%。蓝思科技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彭孟武介绍,蓝思科技一直保持对技术研发的稳定投入,确保了重要研发项目得以持续推进,保障了公司持续获得客户订单、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生产效率,扩展和巩固在行业中的技术优势,蓝思人通过创新实干迎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