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库区移民跳起长鼓舞 在新家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李光平 唐建国 编辑:王津 2017-10-19 11:30:01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华瑶族自治县四联移民安置点移民在新家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江华移民村村民跳起长鼓舞,庆祝党的十九大开幕。

江华瑶族自治县四联移民安置点移民在新家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茫海州村村民在车间内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永州分站见习记者 周纯 通讯员 李光平 唐建国)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四联移民安置点,来自涔天河库区乡镇的移民聚集在一起,身着节日的盛装,跳起了长鼓舞,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江华瑶族自治县四联移民安置点是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六个移民安置点中唯一一个进县城安置建设的,位于江华县城的北部,南接县城冯乘路,北连海联产业园,西接县城瑶都大道,东连四联公园。占地面积1210亩,安置来自涔天河库区乡镇的移民2142户8380人。

陈昭辉接受时刻新闻记者的采访。

  有着27年党龄的陈昭辉,是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镇暗冲村村支书,搬迁之前住的是木板房,现在搬进了150平方米的安置房中,还开了一家厨卫商店。他高兴地告诉记者,搬迁到了新居以后,他的收入有了明显的增加,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平时抱着孙女和邻里一起唱唱歌、跳跳舞,感觉自己越来越年轻了。

黄芳云身着节日的盛装,庆祝盛会的召开。

  去年年底搬迁的黄芳云觉得,搬迁以后,交通变得更加便利,生活变得更加方便,生活品质越来越高。

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专职副书记任远在观看直播现场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

  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专职副书记任远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积极对接江华经开区,为移民提供就业岗位,同时加强移民的就业培训,让移民掌握就业技能,为移民的生产、生活做好服务。

  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茫海州村雨衣厂内,全村的党员干部和在车间做工的村民实时收看大会盛况,同步感受党的好政策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茫海州村共有贫困群众237户1034人,早日脱贫是全村人的共同心愿。在车间里,不时有做工的村民放慢手中的工作,不由自主地收看聆听习近平同志做的报告。习近平同志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话语也感染了在场的党员干部,他们表示对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同身受。

  茫海州村贫困户徐福娟说,雨衣厂开到了村口,她既可以管好孙儿孙女,一个月还可以挣一两千块钱,充分享受到了国家政策带来的好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