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会当时 与时刻记者一起倾听“汨罗心声”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彭晓 翁正娇 李亚 江博浪 任可 编辑:王津 2017-10-19 14: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汨罗分站记者 胥扬 彭晓 翁正娇 李亚 江博浪 任可)金秋时节里,点燃新的、更大憧憬和希望;砥砺奋进中,激扬新的、更大信心与豪迈。党的十九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提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为古老中国书写新的时代篇章。人们希望盛会为国家发展大计带来更全面的顶层设计,也为百姓送来更多富民方略。

  盛会当时,时刻记者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机关单位,记录汨罗人民的冀望期盼,倾听心声伴奏的前进足音。

  青年强则中国强

  汨罗一中高三学生何贝霞:

  在教室,17岁的何贝霞和同学们一起认真收看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了解到过去国家所取得的辉煌成绩,何贝霞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我们能够在课堂上接受这么好的教育,离不开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的优良条件。”

  听到报告对未来发展制定的目标与规划,何贝霞更感责任重大。“再一个五年后,我也大学毕业了,国家的未来同样是我们这些年轻人的未来,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国家的发展,国家的发展也需要每个人都贡献自己的力量。很高兴能成长在这样一个时代,能够参与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来。”

  归义镇90后公务员许林年:

  “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同志这句话掷地有声,联想到自己乡镇工作的五年,许林年感慨万千。“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我国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这五年,干部作风逐步务实,人民生活逐步走向小康,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群众的评价越来越好,国家的地位越来越高。只要我们党员干部继续坚持,就能团结带领全国广大人民实现伟大复兴!”

  法院80后法官巢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同志报告中的一句话,这也应当是新时期下,我们法官的自我要求和价值追求。

  不忘初心,就是时刻不忘自己的法官身份,时刻不忘在宪法和国徽下许下的法官誓言;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审判权的人民性,明确“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正确答案,做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法院人。心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在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新市妹子张静:

  24岁的张静是新市镇人,两年前在山东读完法学专业后,留在当地工作。虽远在千里之外工作,但她还是将在济南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的感受反馈到党关系所在地的新市镇。

  在电话中,她告诉记者,即将成为律师,她感受到,在依法治国的大环境下,法学专业的学生就业环境越来越好,律师受到的尊重越来越多,社会各个阶层的法律意识也在不断提高。

  乡里乡亲怎么说?

  基层党员梁使:

  “我感觉我们的生活确实是越来越好了,上得起学,看得起病,农村面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三江镇智峰村基层党员梁使说,当天村上31位党员集中在村支部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很受鼓舞。印象最深刻的,是报告中提出的新农村建设新要求。党员群众还在热烈学习讨论报告中关于新农村建设政策。

  企业党员代表王振涛:

  盈田米业党员代表王振涛认为:“十九大报告强调,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这对于我们涉农企业来说是一项好政策,是发展的新商机。”他说,在大荆镇党政会议室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很受鼓舞,了解到新政策后,很安慰,也更有干劲了。

  我为盛会来写诗

  水利站长、岳阳党代表徐鹏飞:

  “十九大报告强调,要继续加大扶贫力度,力争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这要求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以更加严格的要求鞭策自己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徐鹏飞说,“蓝图已绘好,我将不忘初心,今后继续把工作做好,为三江水利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观十九大盛会有感

  十九盛会正进行,报告句句振人心。

  五年成就铭史册,规划未来启新程。

  中国只有共产党,围绕习爹一核心。

  不忘初心加油干,中华民族定复兴!

  扶贫专干曾贤文: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在建设小康社会的大道上,不让一个贫困人掉队,这是向群众承诺,精准扶贫工作任重道远。”基层扶贫干事,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中央政策,将扶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政通人和盛会开,群贤荟萃不平凡。

  承前启后圆国梦,不忘初心奋前程。

  撸起袖子加油干,两个百年定复兴。

  大业煌煌商国计,小康生活乐融融。

  喜看汨罗新变化

  退休老党员吴合容:

  吴合容是原屈子祠镇屈原村的青年工作者。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他的言语中充满着对国家的自豪:“国家做到了五年前的承诺,党的工作成果也非常显著。党员应该时时刻刻为人民群众着想,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为建立中国在国际上的威望而努力。国家的扶贫工作让人民受益,医疗补助发放到位,基础建设工作也都变得越来越好。”

  人武部干部张帮:

  38岁的张帮,在市人武部上班十几年了。他告诉记者,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让他感受最深的就是农村的变化。虽然在市区上班,可一到周五,他就会回到老家汨罗镇九雁村。在他看来,前些年农村环境脏、乱、差的现象已得到根本改变。每家每户一个垃圾桶,道路上基本上看不到垃圾,村民的环保意识在不断提高。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也在提升,跳广场舞、健身等成为主流。同时,作为一个有17年党龄的基层干部,他实实在在感受到基层服务百姓、廉洁意识、工作作风等在不断增强。

  民警吴宏达:

  吴宏达是公安局的一名民警,对于基层民警来说,道路交通方面的改变无疑是最大最明显的。他告诉记者,前几年,汨罗城区主干道道路狭窄,交通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放,加之交警力量薄弱,市民出行经常堵车,出门难。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加快了交通设施的完善,G240已完工,山塘路跨铁路桥已动工,公安加大了交通道路的整治力度,交警输入了“新鲜血液”,汨罗道路交通的完善正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