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委巡察组向6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李文博 编辑:康晓乔 2017-10-19 14:5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娄底分站记者 袁雅琴 通讯员 李文博)10月16日-18日,湖南娄底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审计局、市住建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安监局等6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2017年7月至9月,市委三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审计局等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传导了管党治党责任压力。

  市审计局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领导班子不团结,政治敏感性不强,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责任担当精神不强,正人先正己做得不够。二是对党的建设抓得不紧,政治学习欠缺,组织生活开展不经常,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薄弱,机关选人用人不规范。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的问题,违规发放绩效奖,报销审计费用不规范。

  市住建局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党委执行力不够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班子分工不合理;二是党的建设抓得不严,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重业务、轻党建,党建基础工作薄弱;三是选人用人不规范,混编混岗现象没有整改到位,二级机构超职数超编制配备干部,临聘人员管理不严;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不够;五是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的问题,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较少,协会管理比较混乱,危房改造资金监管不严,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等现象。

  市中级人民法院发现的主要问题: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聚焦主责主业不够,不能有效为基层法院解决实际问题。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活动开展不扎实,思想政治工作滞后。“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存在司法腐败问题。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公务接待审批不规范。

  市民政局发现的主要问题:党组领导核心不强,班子自律不严,沟心通气不够,以上率下乏力。责任担当不强,民政项目推进缓慢。党建活动开展不扎实,干部宗旨意识薄弱,联系服务群众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发生严重腐败问题,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局机关财务管理混乱,超标准发放职工福利,公务接待管理不严。有的干部长期没有轮岗。临聘人员管理使用不规范。对二级单位监管不力,市福彩中心、市殡仪馆财务乱象严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

  市人社局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督查不力,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的问题。党组班子责任担当不强,整体功能与活力不够,一些历史遗留问题长期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活动开展不扎实,重业务、轻党建问题较为突出。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效果欠佳,干部人事基础工作薄弱,编制管理不规范,存在混岗混编现象,一些重要岗位的负责人长期没有轮岗。“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财政纪律不严,对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纪律规矩不严格,有必要加强廉洁风险研究和防控。

  市安监局发现的主要问题:党组政治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对有关重大问题领导不够有力。单位领导层级多、管理体制较为紊乱。存在好人主义,缺乏担当精神,不愿担当或不敢担当问题比较突出。没有开展经常性的党性教育,一些党员干部缺乏党性锻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党建基础工作薄弱,机构编制管理问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执行财政纪律不严。

  市委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发现的一些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分别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单位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