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深抓“案件回访” 规范法官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康晓乔 2017-10-19 16: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为进一步拓宽群众表达诉求渠道,积极改进司法作风,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满意度,真正实现息诉止争与案结事了,湖南常德市鼎城区驻法院纪检组深抓“案件回访”,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助推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该院采取明确回访重点、回访方式多样化、不断扩充回访内容、加大宣传力度等方式进行回访。同时,为使回访制度真正落到实处,鼎城区法院还对回访过程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在办案过程中不能把私人情绪传达给当事人,对待群众要像对待家人一样热情、耐心;二是针对部分案件当事人对案件审理及判决结果存在疑虑的情况,要求业务庭安排专人及时与其进行沟通,释法答疑;三是对存在乱收费,索拿卡要等行为的,一经查出,严格追责;四是对回访中群众满意度比较高的法官,树立全院标兵,在全院干警中掀起一场“讲政治比党性、讲责任比担当、讲规矩比作风,讲奉献比作为”的学习高潮。

  目前,该院已累计回访案件258余件次,回访案件当事人628余人次。通过案件回访,进一步规范了法官行为,加强了法官与当事人的情感沟通,增强了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性。同时,加强了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密切了人民法院与群众之间的关系,提升了法院形象,达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双赢的显著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