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汤祚国以“五个强化”对纪委班子谈心谈话

来源:红网 作者:陶季轩 编辑:康晓乔 2017-10-19 16:3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陶季轩)“今天是我到桃源工作以来第三次来县纪委机关,主要是想和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们交流一下,看看大家对县委工作还有什么意见建议,看看纪检监察工作还存在哪些困难……”10月18日下午,湖南常德市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汤祚国走进县纪委监察局机关,与县纪委领导班子和室(部)主任开展谈心谈话,征求县纪委对县委工作的意见建议。与汤祚国一同前来的还有县编制、财政、人社等单位的负责人,大家纷纷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逐一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我们13家派驻纪检组组长都已到位,但是目前县纪委派驻机构的人员编制还有较大缺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超辉在谈话过程中向汤祚国一行讲述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县直有关部门要对县纪委机关在人员编制、经费、办公设施方面给予保障……”汤祚国现场对县纪委班子成员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答复,并充分肯定了桃源县纪检监察工作成绩。

  在谈话过程中,汤祚国对县纪委班子成员提出了“五个强化”的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培养好、履行好政治责任,对党忠诚,不辜负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二是要强化“两个责任”,夯实“两个责任”基础,全县各单位和乡镇基层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努力探索,以创新举措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强化惩治力度,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严厉惩处起到震慑和预防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干部作风问题的惩处力度,把严的举措、实的作风贯穿到各项监督检查工作中去;四是要强化制度文化,党风廉政建设离不开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文化是根本的影响因素,影响着党员干部的个人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和文化建设,借助新媒体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教育,用文化思维来感染人,用文化行为来影响人;五是要强化队伍建设,纪检监察机构要做到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配齐配强班子队伍,在选人用人上高看一等、厚爱一分,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