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车株洲电机工会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大

来源:红网 作者:夏伟雄 编辑:唐韵 2017-10-19 16:39: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车株洲电机工会干部在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夏伟雄)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鼓舞人心,中国中车所属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洲电机”)工会干部满怀激情,纷纷表示,一定发奋努力,积极建设和谐劳动关系,团结带领广大企业员工立足本职,为建设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公司、实现“三创三化”发展愿景建功立业。

  江苏中车电机公司,是中车株洲电机最早将风电产业布局江苏盐城的核心子公司,该企业工会主席蒋建湘在现场连线时说:“18日,我满怀激情地听完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受鼓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全方位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在报告的第八部分,专门提到了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基层工会主席,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切实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充分听取职工反映的意见和要求,积极推动和健全民主协商机制;重视各种劳动争议的调处化解,维护职工权益,做好职工和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深化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为公司‘三创三化'愿景实现做出更大贡献。”

  党的十九大报告,凝聚正能量、鼓舞士气。该公司维保事业部工会主席钱明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当中,‘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这段话激励着我。作为一名企业基层工会工作者,要紧跟党走、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激发工会活力,把组织、引导、服务和维护工作做得更扎实;不断增强自身综合能力,提高素质,凝聚员工,发展事业,维护稳定,全心全意为员工服务。在后续的工作中,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指引,做到‘工会在哪里,关怀就在哪里',让员工‘爱企业、爱工会、爱工作',凝聚员工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公司发展再创辉煌。”

  中车株洲电机物流平台工会主席欧阳敏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说,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机制体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工作者,我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的要求,不断加强工会自身能力建设,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汇集员工能量助力公司变革发展。”

  中车株洲电机业务平台工会主席罗红艳表示,中国中车是典型制造企业,也是国家名片,在改革发展的新时期,义不容辞首当先进制造业先锋。作为制造企业的一名普通员工,在公司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候,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助力开创公司创新经营和变革发展新局面,将公司逐步打造成为行业领先、世界一流的先进制造企业,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而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