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回应53条网民给市委书记、市长的留言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马丽红 2017-10-19 17: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相关链接:建言永州市委书记李晖、市长易佳良及各县市区领导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肖凤姿)10月9日-10月18日,永州市委网信办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回应了37条网民写给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16条网民写给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的留言。留言涉及驾考、天然气、道路维修、农村支教等多个问题。

  此外,永州市公安局、永州市教育局、永州市民政局、永州市环保局、永州市房产局、永州市城管局、永州市住建局、永州市卫计委等市直部门也在主动办理网友的留言;永州的江永县、东安县、新田县、双牌县等地主要领导经常对网帖进行批示。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希望永州新奥燃气能在网上缴费

  永州市委网信办转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回复:根据市民需求,新奥公司正从四个方面寻求办法积极解决。1、尝试和加大推行蓝牙卡缴费。近期将推出蓝牙卡,广大天然气用户仅需将现有IC卡更换成蓝牙卡即可实现网上缴费购气。2、增加代售气网点。积极扩大华融湘江银行、工商银行、用户相对集中的超市及邮政缴费点为缴费售气网点,方便用户最近距离缴费购气。3、加快缴费技术革新。加大与表具生产企业、相关服务企业的沟通与对接,尽快完善和稳定物联网表技术并尽快推广,尽可能方便用户网上缴费购气。4、加大天然气使用及缴费宣传。通过公众媒体播报、营销广告及发送短信等方式将新增代售网点及购气操作程序告知广大市民。

  【网友留言】:永州黄田铺考场考试的人太多了,根本预约不到

  永州市委网信办转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永州市从2016年底开始,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二、三所有考试科目全部实行了考生网上自主预约,均由电脑按照考生注册时间、考试时间和预约时间顺序自动审核排序确定受理考试时间,没有任何人为因素干扰。若无法预约成功,可能是还没有排到网友,也可能是网友的预约方法不对(必须提前5-10天预约)。

  驾考自主预约是公安部推出的便民措施,目的是公开、公平、公正、便民、利民。根据公安部有关规定和全国驾考实际,科目二、三预约考试排队等候3个月属正常现象,请网友予以理解。

  【网友留言】:零陵区接履桥镇党委政府向职工集资,至今分文未付

  永州市委网信办转零陵区接履桥街道党工委回复:1995年全区范围内进行撤乡并镇,原接履桥镇由原来的长岭乡、集义乡和接履桥乡合并而成。新镇的办公大楼、干部宿舍、学校等基础设施全部都要重建,根据当时的财政体制,所有费用包括学校教师工资都要镇财政一力承担,镇财政不堪重负。为解决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及干部宿舍建设等资金问题,镇领导班子开会研究决定,向镇广大干部职工集资。17年来,考虑到镇财政的经济承受能力,仅对调离接履桥镇或退休的干部职工进行兑付。截至目前,尚有8万余元集资款未结清。为妥善解决网友所反映的问题,党工委研究,决定对8万余元集资款进行一次性兑付。

  【网友留言】: 宁远县岭头塬至太平镇段的马路太烂了

  永州市委网信办转宁远县公路局回复:太平至岭头源公路是2003年改造路基6米,硬化宽度为5米的水泥路面,随着沿线乡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该公路已严重制约了当地群众出行。宁远县公路局一直高度重视,去年已组织专业队伍进行了现场核实和专题研究,并向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进行了汇报。在十三五规划中,宁远县已将农村支线公路改扩建纳入了规划中,根据国家当前实行的省道省管、县道县管公路管理模式,县道公路建设必须完全由县政府出资,考虑到县财政的现状,对县道的拓宽改造工作将逐年分批进行。今年已计划将岭头源至太平全长约4公里的县道进行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设计路面宽度为7米、厚24厘米。目前,项目已经过招标,施工人员已进场施工。

  【网友留言】:请问可否把我作为返聘人员充实到江永县的教师队伍中?

  永州市委网信办转江永县教育局回复:2017年下期,为解决江永县教师严重短缺的突出问题,经请示县委、县政府同意,江永县鼓励大学、中专学生到江永县中小学校见习以及退休的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和优秀教师到乡村学校支教讲学。

  根据《江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永县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6-2020年)实施细则〉的通知》(江永政办发〔2016〕7号)精神,鼓励退休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和优秀教师到江永县需要的乡村学校支教讲学。由于网友不是江永县退休教师,因此不符合退休教师到乡村学校支教讲学的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