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强化警示教育 通报典型案例39起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田慈孝 2017-10-19 17:1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宜纪轩)“宜章县岩泉镇盐冲村原主任李某某,利用职务便利,侵占项目资金。2017年6月,李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这是近日宜章县纪委通报曝光5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其中之一。

  今年来,宜章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村(社区)“两委”换届、“四风”、“雁过拔毛”式腐败以及扶贫领域腐败等突出问题,加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强化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和震慑功能。截至目前,共先后9次公开通报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和腐败案件共39起,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向广大党员干部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严明纪律,使之成为党员干部不可触碰的“红线”。

  同时,以全县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集中培训、教育系统领导干部集体廉政培训、全县实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轮训为载体,由宜章县纪委主要领导亲自授课,有针对性地择取宜章县近年来所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深刻分析案发原因,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求各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反面典型,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自警自省,警钟长鸣,永葆共产党人拒腐防变的政治本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