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规划引领做强产业 推进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刘霞 编辑:马丽红 2017-10-19 22: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刘霞)10月18日晚,长沙市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简称“大科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周调度例会,会议就清水路改造、阜埠河路创意设计一条街论证、岳麓山景区西大门项目建设等议题进行研究审议,并在原则上同意大学科技城产业发展战略规划。

  “十九大报告传递了许多重要的新思想,让人备受鼓舞,会议较多,时间较紧,因此只能利用晚上时间召开调度会,希望大家谅解。”会议刚开始,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凌勤杰便直入主题,组织大家研究审议5项议题。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大科城办公室各部门、大科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长沙岳麓区、高新区、新区国土规划局、新区经济发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后研究审议了《中南大学清水路改造方案》《阜埠河路创意设计一条街可行性论证及选址概念策划》《2017年大学科技城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岳麓山景区西大门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和《大学科技城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等议题。“大科城道路规划设计要符合高校的需求,又要具有可操作的实施性,方案需要再优化、再研究,目的是要解决问题。”“要从整体的角度看待阜埠河路创意设计一条街。”“重点项目的问题要常态化研究,逐一解决。”“产业导入要系统化,需要深入研究”会上,大家围绕项目建设、道路规划、产业导入等内容进行了沟通和探讨,并就具体工作的可行性、决策性问题进行了讨论,原则上同意了大学科技城产业发展战略规划。

  “十九大报告提及鼓励科技创新,搭建创新平台等内容,这些都与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建设息息相关。”与会人员表示,将积极主动地推动大科城重点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