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长沙司法行政系统热议十九大报告:推动法治长沙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谭亚男 编辑:刘威成 2017-10-20 00:23: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长沙市麓山公证处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谭亚男)“报告凝心聚力、振奋人心,是以人为本、充满豪情、催人奋进的好报告。”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在长沙司法行政系统引发热议,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全面推进法治长沙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长沙市法律援助处主任郭灿霞说,“十九大报告吹响了党的新征程号角,作为法律援助工作者,将认真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要求,以完善法律援助制度为重点,以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为抓手,积极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努力增强法律援助服务水平,让每一个受援群众感受到国家法律援助制度的温暖。”

  长沙市麓山公证处主任陈利辉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把报告精神贯彻到公证执业当中,做“三心”公证员:“细心”仔细核实公证书的每一处细节,确保公证书的质量;“耐心”询问当事人的笔录,告知应享的权力与义务;“倾心”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则,详细解释公证法。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朱虹认为,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这彰显了党对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视和信心。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下,律师应怀着对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信念和对律师事业的执着追求,充分发挥熟悉法律法规的专业优势、精通法律事务的职业优势、融入经济社会的实践优势,依法履行职责,为建设法治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司法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不仅让广大律师有了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律师行业发展创造了新机遇,更开启了法治时代的新篇章。”湖南真泽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杨杰林表示,律师应当牢记肩负的时代使命,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敢于担当,舍弃名利的诱惑,坚守一名法律人的法治信仰,胸怀天下,服务好每一个公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