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湖南90后党员:厉害了我的党,厉害了我的国!

来源:红网 作者:金锐 何青 杨艳 张珍 编辑:刘威成 2017-10-20 19:5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金锐 何青 杨艳 张珍 整理报道

  党的十九大10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三湘儿女不约而同地通过媒体直播关注着这场与国家发展、个人命运息息相关的盛会。一时间,干货满满、正能量爆棚的“十九大报告”成为热词。

  “厉害了,我的党!厉害了,我的国!”观看完直播,湖南的90后党员们难掩内心激动,纷纷为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点赞”,对更加光明的未来充满希望。

  人物:黄晓静,来自洪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名党建专干。

  想对十九大说:厉害了我的党!厉害了我的国!

  感悟:

  聆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我倍感激动和自豪。

  激动是因为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了一系列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解决了许多难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特别是报告中提到: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刻,我的内心自豪之情满溢,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更加磅礴,我要为我们的党点一个大大的赞。

  说自豪,因为我也是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年轻人,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我想说,厉害了我的党!厉害了我的国!
[NextPage]

  人物:杨子江,目前在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工作,是一名选调生。

  想对十九大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将自己这一生献给我热爱的祖国和人民!

  感悟:

  十九大开幕,习近平同志向全世界擘画了一幅宏伟蓝图。我细读整篇报告,印象最深之处莫过于一个“新”字。

  “新时代”表明党和国家事业已发生深刻变革,我们需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展望未来。时代伴生矛盾,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发生变化;“新矛盾”点出当前中国人民期待更加美好、更有品质和更有尊严的生活。矛盾倒逼思想,解决矛盾就需要新的理论来指导;“新思想”展现重大理论的传承与创新,为全党全国人民的奋斗提供了科学指引。思想照亮时代,新时代的问题和方向已经得到明确。

  对发展全局的前瞻展望,是对历史最好的驾驭。准确研判形势,吸取过往教训,提出战略方法,矢志不渝追求,这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鲜明特质。

  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我将在这个大熔炉中磨砺心性,锤炼本领,在这个大舞台上勤学肯干,不畏困难。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将自己这一生献给我热爱的祖国和人民!
[NextPage]

  人物:湖南航天长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工程师李江。

  想对十九大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制造强国、航天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感悟:

  这次我们新材院精心组织全体职工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我们国家近五年来在各领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

  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深感自豪,对祖国未来的发展也更加充满信心。同时,作为一名新材料研发人员,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紧盯行业前沿,不断开拓创新,为建设制造强国、航天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NextPage]

  人物: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师林航。

  想对十九大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竭尽全力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感悟:

  10月18日,长沙市中心医院组织医务人员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到的很多观点,都很振奋人心。尤其是当我听到“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这句话时,备受鼓舞。

  近五年来,长沙市中心医院也在发展,急诊科从六七十名医务人员发展到150名的医护队伍。现在举国上下都在奋力实现“中国梦”,作为一名“90后”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也有自己的小梦想,希望能为提升中小学生急自救能力尽一份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竭尽全力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