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首次出台《新媒体发展管理公约》

来源:红网 作者:詹薇 编辑:杨滋 2017-10-20 08: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詹薇)为了有效推动桃江县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的秩序规范和良性互动,进一步提高微信平台的正面影响力,10月19日下午,桃江县委宣传部举行新媒体建设座谈会暨新媒体发展管理公约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清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罗中华主持会议,县文明办、县网宣办、网宣大队以及相关乡镇、县直部门官方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和民间媒体代表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桃江县新媒体发展非常迅速,尤其是以公众号为代表的自媒体如雨后春笋,逐渐走向了传播舞台的中央。但还存在政治意识缺乏、审查把关不严、内容格调不严等问题。座谈会上,县网宣办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互联网系列法律法规以及《桃江县新媒体发展管理公约》。随后,参会的40余家新媒体代表签订了《桃江县新媒体发展管理公约》,对做好新媒体作出承诺。公约内容包括:自愿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坚守法律底线,合法合规发布内容;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网络空间“七条底线”;尊重原创版权,坚守职业操守;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等。

  会上,参会的新媒体和单位部门的微信公众平台负责人代表,就如何做好新媒体,推动新媒体的发展作了发言,会场气氛活跃。

  “现在自媒体的数量越来越庞大,但是受众的精力和时间是有限的,为了吸引观众的注意力,很多自媒体往往通过传播低俗等信息内容来增加粉丝量,这样不利于传递社会正能量。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设立自媒体准入门槛和退出机制。”

  “新媒体要注重原创性,不能老是靠转发别的公众号的文章,要强化社会责任感,加强职业道德建设”

  ……

  胡国清在总结讲话中,对各新媒体对促推桃江经济的发展表示了感谢和肯定。他希望,各位新媒体从业人员要牢固树立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界的意识,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好群众,承担起各自的责任,认真履行新媒体发展管理公约;要加强新媒体的管理,办出特色,讲有特色、有温度、有深度的桃江故事,要在规范新媒体行为的基础上,把新媒体做大做强,提高新媒体的影响力、传播力,更好地发挥新媒体在服务大局、引领导向、成风化人中的作用;要共同协作、交流,全方位宣传好、推介好桃江,促推桃江宣传事业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