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好蓝图催人奋进——湖南省直单位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胡宇芬 余蓉 陈薇 龙文泱 编辑:向宏鑫 2017-10-20 08:5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好蓝图催人奋进

  ——省直单位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湖南日报记者 段涵敏 胡宇芬 余蓉

  陈薇 龙文泱 易禹琳

  立足岗位,尽职担责,不负使命

  省科技厅10月19日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祥清主持会议。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围绕习近平同志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特别是立足科技创新,就如何结合湖南实际贯彻落实好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部署要求,推进创新型湖南建设踊跃发言。大家认为,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报告中,17次提到“科技”,使之成为报告的高频词之一。大家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服务全省科技发展,立足岗位,提升站位、尽职担责,为科技工作的进步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更多的科技力量。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与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开幕会后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及党员加强学习,并做好会议精神宣讲工作,把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为推动学校“百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湖南师范大学各院校组织了全体无课师生集中收看开幕会。研究生王浩文说:“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说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作为青年学子,应该好好学习,苦练本领,报效祖国,才不负这个时代的使命。”

  坚定文化自信是文艺工作者的根和魂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他听到以后非常激动。他深深地感觉到,坚定文化自信是文艺工作者的根和魂,文化人、文艺家一定要有文化自信,才能够为这个民族在文学艺术殿堂上添上自己的一块砖、一片瓦。

  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表示,作为一名文学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认为,创作生产优秀的文学作品,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是作家的中心任务,文学工作的中心环节,将坚持把创作生产优秀文学作品作为文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努力繁荣湖南的文学创作。

  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表示,全省文物工作者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在保护好湖南丰富的文物资源基础上,有效推进文物的合理适度利用,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充分融入现代社会。

  “作为文化产业工作者,我们既为党中央把文化提到国运兴、民族强的高度而感到自豪,同时也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说,聆听十九大报告后,不仅明确了自己在民族复兴中所肩负的使命,更重要的是明确了国有企业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的责任,要为社会创造更多具有原创意义的精神食粮和具有时代特征的文化产品。同时通过集团的传播能力,能够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文化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

  守护老百姓的健康,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为全党全国人民描绘了美好的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明确了行动纲领,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周智广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后深有感触地说,作为高校附属医院,一方面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双一流”的建设中展现作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卫生健康人才;另一方面,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医改举措,加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以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严谨的标准,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建设小康社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些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健康。”湖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建明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让全院医务人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省级公立医院的龙头,湖南省人民医院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将通过医联体建设、建立专科联盟、开展远程医疗和帮扶技术指导、对口扶贫医院等方式,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帮助基层医务人员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省级三甲医院便捷、安全、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湘雅二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陆前进在办公室观看了直播,他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贴近百姓,特别是有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将使中国百姓生活更加美好。作为一名临床医师,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不忘初心,倍加努力,守护老百姓的健康,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