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张家界园丁”心系留守儿童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王津 2017-10-20 09:0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艳说,希望教育问题能够受到更多关注,让边远地区的孩子享受公平的教育资源,让他们能够走向大都市、走向世界,在知识层面和眼界上得到更大扩展。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召开,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聆听党的十九大。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李森林)他们是园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教育着一代代莘莘学子。学子们成材成梁,在社会的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她叫张艳,现任教于张家界市民族中学。15年5500个日日夜夜,张艳在教师岗位上默默坚守,她的600多名学生走进了国内外知名院校,更有不少学生毕业后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大放异彩。

  “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教师、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对得起'为人师表'这四个字,更要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张艳说,她会继续立足本职,教书育人,为张家界教育事业增砖添瓦。

  党的十九大已经召开,“张家界园丁”有什么要说的呢?

  “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希望在本次大会上,教育问题能够受到更多关注,让边远地区的孩子享受公平的教育资源,让他们能够走向大都市、走向世界,在知识层面和眼界上得到更大扩展。”张艳向记者说出了她的期盼。

  谈及对孩子的教育问题,张艳说,目前应该要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如今信息化发展十分迅速,孩子获取信息量很大,但是对信息好坏分辨力还存在不够强等问题,希望家长和学校一起配合,让孩子更好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