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老党员王小娟病床上谈收看十九大感受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编辑:王津 2017-10-20 09: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小娟在病床上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王小娟(右)慰问困难老人。(资料图)

王小娟(左)与老人亲切交谈。(资料图)

王小娟与孩子们。(资料图)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曹利敏)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湘潭,有一位老党员,在开幕会开始之前,就坐在病床上,一边吊着点滴,一边怀着激动的心情打开了电视机,等待收看。

  这位老党员叫王小娟,1959年出生,198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7月起先后在湘潭市建设路街道的多个社区和部门担任负责人。曾当选湘潭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中共湘潭市第十次党代会和湖南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2014年退休后,她退休不退岗,在霞光社区成立了全市首家以党员个人名字命名的“王小娟党员工作室”,继续发挥余热,服务群众。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社区建设要求,她将“王小娟党员工作室”工作开展与网格化管理、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结合起来,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突出“王小娟工作室”的影响力,使之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全体党员“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

  10月19日,我们见到了因癌症术后复发住院的王小娟。手上打着点滴,身边摆放着治疗仪器,一头夹杂银丝的短发,笑容和蔼,是王小娟给我们的第一印象。

  “十八大以来,基层工作越来越规范化、严谨化和务实化,工作人员的服务也更加专业化、亲民化。如今的湘潭,老有所养、幼有所教、病有所医、劳有所得,居民小康水平提高,生活越来越有味。”王小娟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谨记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虽然目前王小娟正在与病魔作斗争,虽身体不好,但是她没有忘记党的理想信念,没有忘记党的领导与关怀,在病床上观看党的十九大。“大会报告充分强调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以党建引领为基础,从实处解决民生问题。党强大,国家强大,人民生活才会越来越好,幸福感才会越来越强。”聆听完十九大报告,王小娟感到非常欣喜和兴奋。

  当王小娟听到报告中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人等群体关爱服务体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时,倍感欣慰。她说:“十九大报告给基层妇联工作带来了足够底气。我坚信,新的历史时期,妇女儿童事业大有可为,妇女工作者舞台更大更广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