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礼洋:珠晖争当建设“五个新衡阳”排头兵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于佳丽 2017-10-20 09:2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在珠晖工作这几年,陈礼洋感慨颇多。“我感觉工作压力更大,但是我对珠晖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这几年,无论是干事创业的大环境,还是珠晖发展的小气候,都明显好转,珠晖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工作路径更加清晰,干事激情更加高涨。”

  陈礼洋说,自己身上所担负的组织和干部群众的期盼更多更重,人民希望加快解决珠晖经济社会发展的愿望更加迫切。

  “我期盼珠晖在接下来的五年里,通过全区36万人民的共同努力,更加政通人和、更加安居乐业、更加兴旺发达,争当建设‘五个新衡阳’的排头兵。”

  近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在接受红网记者专访时如是期许。

  通过项目建设 让城市面貌显著改观

  “大项目让城市做大做靓,小项目让城市做精做特。” 陈礼洋说,过去五年,无论是经济实力,还是城市面貌、民生事业、从严治党等工作,珠晖区都实现了新突破,跃上了新台阶,展现了新形象。

  “我们集中打出招商、建设、环境、管理四套组合拳。”滨江新区、耒水风光带、怀邵衡铁路、二环东路等项目稳步推进,市体育中心、市体育馆、市游泳馆投入使用。衡州大道、蒸湘南路延伸线、船山东路建成通车等,这些项目拉开了城市骨架,提升了城市形象。目前,各个项目或已投入使用,或正在有序推进。

  自2014年起,珠晖区在城区首推社区“三清三建”,今年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又力推清废弃物。“通过对社区的小修小改小补,我们改出了特色,也改出了形象,更改出了群众满满的获得感。”陈礼洋欣慰地说。珠晖区综治民调今年上半年位居城区第一,文明创建满意度也大幅提升。

  通过乡村旅游 展示珠晖亮丽名片

  “我认为对人民生活改变最大的就是全域旅游。” 陈礼洋说,近年来,珠晖区贯彻市委、市政府补旅游经济短板决策,在“一体两翼”同步发力,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在“一体”中心城区及酃湖新城,白金五星级旅游酒店丽波大酒店已正式营业,宾客盈门;在南翼东阳渡,双水湾庄园已成为市民周末休闲目的地,投资10亿元的云鹫峰项目正如火如荼施工;重点打造的北翼茶山坳生态旅游小镇已获得全国美丽宜居小镇、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称号,并成为珠晖乃至衡阳旅游的亮丽名片。

  “发展乡村旅游,珠晖赚了热度和名气,百姓则赚满了钱袋子。” 陈礼洋告诉记者,现在一到节假日,茶山坳风景区都是车水马龙、人气爆棚,有效带旺了当地餐饮、住宿和土特产销售,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纷纷脱贫致富。

  记者了解到,珠晖区拟确保在2-3年内建成衡阳生态旅游健康谷、雁城城市客厅、大湘南休闲旅游目的地,滨江新区、酃湖公园、海底世界、网球公园、衡州窑、东洲岛、金龙湖等其他景点也正加快建设。

  一张蓝图绘到底 培育新的增长热点

  谈及自己在这一岗位上的经历、感悟、收获,陈礼洋说,“笑容更多了,压力更大了,信心更足了。几年来,珠晖变化多多、收获多多,我们打造了珠晖速度、珠晖经验、珠晖形象,看到这些成绩,我发自肺腑感到高兴。”

  在谈到“一体两翼”“五个珠晖”今年取得的成效时,陈礼洋说,“这一年来,我们凝心聚力,主动地抓,默默地干,财富洼地、双创高地、宜居宝地、休闲胜地、民生福地这五个珠晖全面开花,硕果累累,珠晖现已步入全面小康达标县市区行列。”

  “接下来五年,我们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重点将以项目建设为龙头,做实、做大、做强一批项目,通过项目来拉动全区协调发展,以全域旅游为抓手,为珠晖经济发展培育一批新的增长热点。”

  对正在召开的党的十九大,陈礼洋内心感悟颇多,“很振奋、很期待、更要实干。”

  “我们将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结合珠晖实际,将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珠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