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作风督查:“面对面”评干部 “硬碰硬”抓作风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石珊 编辑:康晓乔 2017-10-20 11:1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10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军 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 “有人上班时间用手机看视频、下象棋,有人在用电脑打字牌、看股票……”小张在几个单位做问卷调查时看到。

  “打瞌睡、‘葛优躺’、穿拖鞋、吃柚子、嗑瓜子、聊网购……”众生百态、穷形尽相,老李尽收眼中。

  “请问你们这个办事窗口的工作人员在吗?”“走了,你明天再来吧!”下午4点左右,来某乡镇政务大厅“办事”的村民老陈得到的是这样的回答。

  10月13日上午,在湖南衡阳县干部作风建设讲评暨警示教育大会上,以上的一幕幕情景正在大屏幕上上演。会场气氛凝重,全场鸦雀无声,有人面红耳赤,有人如坐针毡。衡阳县委书记曾秀严厉斥责:丑态百出、目不忍睹,对违纪违规人员要从严从重严肃处理。

  这是衡阳县纪委敢于动真碰硬,整肃干部作风的又一大招。

  为了以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用身边的“活教材”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衡阳县纪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次为期10天的作风督查暗拍曝光行动。

  为确保此次作风督查暗拍曝光行动取得实效,县纪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聘请了12位党风政风监督员,采取临时抽签、随机分组等方式,主要督查各单位干部职工在岗在干、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方面的情况,通过认真梳理督查暗拍情况,制作成时长25分钟的警示教育片《衡阳县干部作风大检查实录》,在衡阳县干部作风建设讲评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现场播放,并由县委书记当场讲评。此次行动共督查了机关、乡镇、学校、医院等70多个单位,拍摄视频素材时长400多个小时,对于督查暗拍中发现问题的单位要限期向县纪委书面说明情况,对发现违纪问题且不能说明情况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

  “这种督查暗拍、现场曝光、当面讲评的方式,我还是第一次经历,县纪委面对面评干部、硬碰硬抓作风,敢于亮剑出招,让我充分感觉到县委正风肃纪的决心。”一位工作30多年的老党员会后说。

  “今天和现场800多名干部一起观看了作风大检查实录,让我很羞愧,对于本单位暴露的工作纪律问题,我作为一把手难辞其咎,要向组织做出深刻检查。”一位党政负责人走出会场时表示,不仅要管好自己,也要带好队伍,还要在单位对照问题自查自纠,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警示活动,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