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包装技术与科学国际会议在湖南工大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曹荣芳 编辑:王津 2017-10-20 10: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曹荣芳)19日上午,全球多位知名包装技术与科学领域专家齐聚湖南工业大学。当天,第四届包装技术与科学国际会议、第17届全国包装工程学术会议暨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包装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学会”)30周年庆典会议在该校隆重召开。

  大会由“学会”、中国包装联合会、《Packaging Technology and Science》杂志等单位联合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深圳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会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泰国、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等海内外200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为期2天的大会,举行了开幕式,5名特邀专家作主题报告;“学会”三十周年庆典颁奖活动上, 42名专家学者在包装创新分会暨产学研高峰论坛、青年学者论坛等各分会场作主题报告。

  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主任、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未兵,“学会”理事长、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许文才,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王利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唐未兵向海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湖南工业大学率先在全国开办包装高等教育,经过多年的建设,逐步形成了以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绿色包装与安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为引领,以“材料科学与工程”等5个省级重点学科为支撑点的包装学科群。该校已发展成为中国“包装教育的旗帜、包装人才的摇篮、包装发展的智库、包装科研的基地、包装文化的中心”。

  在大会开设的包装创新分会暨产学研高峰论坛、青年学者论坛上,张耀权、金继承、陈寿、刘惠、马泽超等21位学者分别就木质素/PVA 发泡材料改性研究、蜂窝纸板缓冲曲线特征分析、蜂窝芯横向面内压缩平台应力研究等21个主题作报告,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