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民政局开展低保排查 杜绝“关系保”“人情保”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杨艳 编辑:李晓玲 2017-10-20 11:09: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开福区民政局全面开展社会救助摸底排查工作。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黄婷 记者 杨艳)低保金额是“小”钱,却是关乎困难群体生存的“大”问题,近日,长沙开福区民政局全面开展社会救助摸底排查工作,检查低保审批程序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漏保”“错保”“骗保”“关系保”“人情保”等乱象,努力提高全区社会救助工作水平。

  2017年,长沙开福区城乡低保标准统一提高至每人每月550元,为切实把城乡低保这项惠及广大困难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开福区纪委驻民政局纪检组主动作为,层层把关阳光低保工程,采取“五严”措施全程监督,杜绝“人情保”“关系保”,保证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包括严查干部履职,严格核查程序,严肃工作纪律,严立工作机制,要求低保工作讲程序、讲效率、讲奉献,做到上门入户100%、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查100%、民主评议100%、公示公开100%等“四个100%”,确保核查工作合理合法,核查结果群众满意。

  通过此次清理整顿后,开福区现有城市低保对象4077户6902人,农村低保1417户2866人。动态管理取消低保对象47人,其中农村低保39人,城市低保8人。开福区民政局将根据低保动态管理原则,对低保对象分类不定期抽查,确保符合享受低保条件的对象“一户不漏”,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一户不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