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严格准入条件 建立巡察人才库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李燕 李富生 编辑:于佳丽 2017-10-20 11: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 李燕 李富生)10月20日,从湖南省嘉禾县委巡察办了解到,为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保证充足的巡察队伍人才资源,嘉禾县严把入口关,按照“三定”原则(定范围推荐、定条件选拔、定制度管理)建立建成了一个由组长10名,其他人员50名构成的巡察人才库。

  为选优配强巡察干部队伍,嘉禾县对巡察干部的选拔既注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又注重团队协作能力。对巡察组长和巡察组成员的准入分别制定了资格条件,明确规定推荐对象和范围,要求从与巡察工作密切相关的部门中推荐优秀干部,并严格按照单位推荐、领导审核、层级审批的程序,上报县委巡察机构入库备用。同时,坚持选用政治坚定,品行良好,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廉洁自律意识强,社会反映良好,热爱巡察工作,具有较强的发现问题、沟通协调、计算机操作、文字综合等能力的年轻党员干部,严把巡察人才选用入口关。

  此外,嘉禾县为落实省委“建立后备干部参加巡视巡察工作的机制,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巡视巡察队伍”要求,完善了巡察人才动态管理机制,明确规定:嘉禾县今后拟提拔的科级干部和科级后备干部至少参加一轮以上的巡察工作;落实了巡察期间巡察人才工作与原单位脱钩,巡察工作人员任职回避、地域回避、公务回避等制度;完善了巡察人员选拔、借调(抽调)、请销假、党组织生活、待遇保障及考核考评等各项工作制度,确保巡察人员正常履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