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打造廉政文化走廊 传颂廉政文化精髓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燕 编辑:康晓乔 2017-10-20 11: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海燕)“常修为政之德,党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廉洁为基,淡以明志”“鸣廉政警钟,扬清风正气”……走进湖南常德市鼎城区城管局,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廉政警句宣传图板整齐地挂在走廊两边的墙上,让机关干部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廉政教育。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政意识,弘扬崇廉风尚,促进廉洁从政,鼎城区城管局精心打造了廉政文化走廊,通过教育引导及环境熏陶等方式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党风廉政文化建设氛围。“廉政文化长廊”包括廉政警句、党纪法规、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建设等4个部分内容。其中“廉政警句”有老子、荀子、诸葛亮、顾炎武经典名言以及勤政廉洁四字诀等;“党纪法规”主要介绍了党的宗旨、中央八项规定、领导干部“四常”“四自”“四慎”等;“精神文明建设”以艺术风味浓、感染力强、幽默讽刺的字画以及警示教育案例展示相关内容,以案释法,教育和警示广大干部职工常敲廉政警钟;“平安建设”则将城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教育党员干部在行政执法工作中,绝不碰触法律制度的“高压线”,创建和谐鼎城。

  “严肃的廉政主题与悦目的文化作品相结合,既给人‘美’的享受,更给人‘廉’的教益,挂在走廊,我们平时走路就能看到,在不知不觉中就接受了廉政教育。”鼎城区城管局干部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