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大师生热议工作报告:充满自信 无比自豪

来源:红网 作者:舒杨 编辑:杨滋 2017-10-20 11: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舒杨)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向大会作报告。湖南工业大学精心策划,认真筹备,同时开放27个分会场,组织近万名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的工作报告。

  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利华说:“报告给我的最大感受体现为一个‘新’字。一是对中国发展方位作出新判断,明确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时代。二是开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全面系统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宣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四是明确了新矛盾,准确判断了新时期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矛盾。五是做出了新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第二个“一百年”的目标内容与路径作了全面系统规划。六是给全体中华儿女展示了新动力。报告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的美好愿景与姿态,让每位中国人充满自信,无比自豪!”

  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若松表示,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信心倍增,当代中国正在一条人类文明史上前所未有的特色之路上求索,正以日出东方的壮志豪情和全新面貌向世界展示大国崛起的自信,贡献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最重要的就是要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中国主旋律,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学生头脑,真正把大学生培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正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时代担当和历史责任。

  九三学社主委李轶芳表示,百年梦想,曾经如此遥远;伟大复兴,今朝触手可及。党的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振奋人心,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决心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筑梦,走向辉煌!”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对十八大以来的5年所取得的成绩用数字说话,深切感受到了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国家国际地位的提升,鼓舞人心。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的党。”科技学院老师张伟红听完报告后,无比感慨。

  “作为一名年轻的理论工作者,我最关注的是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在十九大上的集中表述。”年轻教师冷兰兰表示,过去的五年,的确是一个不断形成创新理论的伟大时代,无论是“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提出,还是推进“四个伟大”,坚定“四个自信”,以及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都深刻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精准把握。“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理论工作者,我们将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主动学习、主动担当、主动传播,坚持服务当下与坚持学术品格相统一,将学养、能力及勇气投入到理论研究和宣讲工作当中去,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陈静文在观看后激动地说:“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们听到的是人们幸福的欢呼声,感受到的是人们对未来的期盼,体会到的是人们为国家、民族争光的迫切热情!作为中华青年,我们要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并贯彻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时刻牢记‘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四个‘自我’,勇担时代重任,激扬青春风采,矢志奋斗拼搏,在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征程中书写绚丽青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