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委机关干部热议十九大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马丽红 2017-10-20 13: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张英)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湖南省纪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组织观看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党的声音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对未来发展新蓝图充满期盼、满怀憧憬,忍不住一起为党的十九大“打call”。其中10名党员干部畅谈了学习体会——

  听了习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报告,令人振奋,充满希望!报告提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两个阶段,对各个领域提出了具体要求,让我们看到了一张清晰蓝图、一个奋斗目标。我们共产党人始终是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为实现这个目标,必须按照报告提出的要求,切实加强党在新时代的自身建设,特别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和要求。

  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按照十九大的要求,牢记宗旨,继续努力,坚决做党的纪律的模范执行者,为党风廉政建设出一份力,在促进经济社会向新的目标健康稳定全面发展中发一份光。

  ——省纪委原副书记 赵均田

  报告指出,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巡视利剑作用彰显,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报告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

  作为巡视干部,我们要以报告为指引,按照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节奏不变,不断改革创新、深化拓展,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巡视工作持续深入,确保我省巡视巡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 贺运生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这五年来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彰显了中国力量,增强了中国自信。

  幸逢盛世,感恩奋进。在党的十九大开启的新时代新征程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思践悟,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动摇、个人廉洁不变色、敢于担当不懈怠,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认真履行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岗位职责,促进依纪依规安全文明开展执纪审查。

  ——省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 陈刚

  听了十九大报告,我心潮澎湃,斗志昂扬,“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对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深感光荣和自豪。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中央发出新的号召和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砥砺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监督执纪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作为联系国有企业的纪检监察室,要督促国有企业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国有企业落地生根。

  ——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 张锋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能够置身于新的伟大时代,亲身参加波澜壮阔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践,倍感幸运和自豪。

  我省拥有一支两万五千多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按照党中央对纪检监察队伍“忠诚于党、忠实履职、无私无畏、敢打硬仗”的要求和希望,全面加强纪检监察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实施组织创新,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在与腐败分子血与火的斗争中淬炼、识别、选用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队伍,用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省纪委组织部副部长 马毅

  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全面深刻,闪烁真理光芒,洋溢高度自信,充满奋斗豪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宣言书、动员令。特别是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作为研究室干部,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十九大报告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结合研究室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以文辅政各项工作之中,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真正发挥智囊作用。

  ——省纪委研究室副主任 肖汉学

  报告有思想、有担当、有温度、有力量,现场听让人激情澎拜,回味起来仍然荡气回肠。有三点感受特别深:

  一是点亮了理想信念之“火”。报告为青年干部点亮了理想之“火”、信念之“光”。青年干部只有掌握科学理论,才能因应形势,正确地做事,做正确的事,接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

  二是开启了党史教育之“窗”。报告让我们深切认识到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政治品质,深刻认识到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的主心骨地位。

  三是指明了成长成才之“路”。青年干部只有主动投身到反腐败斗争的一线,经受血与火的锤炼,才能成长为真正的“忠诚卫士”和“执纪铁军”。

  ——省纪委机关团委书记 彭晓强

  十九大报告为全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

  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我将和全室同志一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在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实践中,紧紧围绕省委、省纪委的部署和要求,以纠“四风”和防止反弹势能积蓄为重点,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以持续发力、寸步不让的决心和态度,以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的毅力和勇气,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往实里做,为擦亮全省作风建设名片贡献微薄力量。

  ——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 曹海建

  作为一名纪检人,在过去的五年,我有幸成为全面从严治党波澜壮阔征程的实践者、参与者,亦有幸成为国家取得极不平凡成就的见证者、受益者。

  这一个五年,我将继续禀持一名纪检审理人“实事求是”的工作理念和作风,用好纪律这把管党治党的标尺,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希望在下一个五年到来时,我能无愧于心地说:未忘初心,幸不辱命。

  ——省纪委案件审理室干部 周娟

  成就催人奋进,变革激荡人心。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伟大变革,明确了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和发展方略。从巡视干部的角度看,报告指出“巡视利剑作用彰显”,要求我们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为我们提供了方向、提升了认识、提振了信心,过瘾、解渴、提气。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巡视工作坚持深化、发扬光大,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省委第七巡视组干部 石文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