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城市管理示范集镇”创建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谢添 编辑:向宏鑫 2017-10-20 11: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开展“城市管理示范集镇”创建活动

  乔口镇以显著创建成果赢赞誉

  湖南日报10月19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谢添)干净整洁的道路、规范有序的门店、江南特色的古街……今天,长沙市“城市管理示范集镇”创建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在望城区乔口镇举行,来自长沙市以及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县4区(县市)的城管局负责人参加,乔口镇以显著的创建成果赢得观摩者们的称赞。

  长沙市于今年9月启动“城市管理示范集镇”创建工作,通过前期申报和甄选,选定长沙县的金井镇、春华镇,望城区的乔口镇、茶亭镇(东城社区)、桥驿镇,浏阳市的社港集镇、澄潭江集镇,宁乡县的东湖塘镇、煤炭坝镇9个镇进入创建名单。

  在垃圾分类方面,乔口创新采用“五点分类法”,即可回收垃圾卖一点、不可回收垃圾运一点、建筑垃圾埋一点、餐厨垃圾沤一点、有毒有害垃圾收一点,每20户左右配备1名保洁员,同时在每个村成立环境卫生理事会,挑选家庭卫生做得好、热心肠、威望高的村民组成理事,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劝导,如今全镇垃圾减量90%,垃圾转运费由原来的一年150万元降到了10万元以下。

  在城市管理方面,该镇依托望城“百姓城管”,将集镇划分为6个会员小组,集镇内600多家门店全部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均挂有责任公示牌,还定期开展卫生清理、评比表彰活动,广大单位、门店、家庭从管理对象变为管理主体,营造了“人民城市人民管”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