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井坡镇“阳光处访”解群众心结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玲莉 何东开 编辑:田慈孝 2017-10-20 12: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通讯员 蒋玲莉 何东开)为实现信访工作阳光透明,进一步做好信访举报回复反馈工作,打开群众“心结”,提高群众对信访举报工作满意度,汝城县井坡镇通过做好日常接待、建立信访台账、及时办理回访等措施不断深化信访服务。

  井坡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接访制度,认真做好日常接待,对群众开诚布公、以诚相待,耐心做好上访人的思想工作,稳定上访人情绪,尽可能把问题解决在基层,预防和减少越级上访。

  同时,井坡镇进一步建立完善信访台账工作,坚持以事实回应群众关切,对每个来访群众反映问题建立信访台账,明确跟踪调查人员,无论群众反映谁的问题,都一律依照办案程序进行调查核实,限时办结。

  此外,井坡镇还开展信访办理回访,将问题处理结果向举报人反馈,尊重和保障信访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防止出现信访“后遗症”。

  “阳光处访开展以来,井坡镇共收到7起信访问题,调查核实2件,失事5件,对核实问题进行了立案,阳光处访让老百姓更放心、更省心,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井坡镇纪委书记负责人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