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批20个中小学德育工作项目化管理示范单位出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黄军山 编辑:向宏鑫 2017-10-20 12: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黄军山)昨日,长沙市中小学德育工作项目化管理推进会在明德天心中学召开,对德育工作项目化管理首批示范单位及第二批试点单位进行了授牌。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明德中学、天心区教育局等20个单位获得长沙市中小学德育项目化管理首批示范单位。田家炳实验中学、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明德华兴中学、望城区教育局等10个单位经专家评定后,获得长沙市中小学德育工作项目化管理第二批试点。

  从2013年起,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中推行德育项目化管理试点工作,这些试点单位运用“小题大做”“大题合作”“旧题新作”等方法,从寻找文化“源”中挖掘了德育特色,坚持“课题化”与“课程化”相结合,坚持项目实施与区域、学校教育持续发展相结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围绕立什么德,如何立好德进行了顶层设计,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可操作的要求,而长沙市近几年实施的德育项目化管理,就是德育虚功实做的一个创新举措,也是德育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的重要抓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