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烟花行业开展企业交叉检查 生产现场视频全程监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向宏鑫 2017-10-20 13: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月湖鞭炮厂有8个摄像头不亮,卫生条件需加强,扣900分;银意烟花设备台账不完善,扣300分,10月28日前要整改到位。”昨日,宁乡县行业自律交叉检查第三组对大成桥和双凫铺片区的5家烟花爆竹企业进行检查,对发现的11条隐患逐一登记并提出整改意见。

  烟花爆竹是宁乡县的传统产业,根据全省启动的淘汰退出落后烟花爆竹企业的工作要求,目前全县保留优势烟花鞭炮生产企业30家。

  如何推动烟花行业安全健康发展,宁乡县烟花爆竹行业协会切实加强行业自律。成立了大屯营、双凫铺、大成桥、煤炭坝四个片区,在协会会员之间组成4个检查组,成员均由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组成,对企业进行交叉检查。同时,协会成立专业、专职安全监管班子,每月两次上门检查企业安全情况。各会员企业均统一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接入宁乡烟花之家的监控中心,由协会安排专人对各企业生产现场进行监督,建立台账。今年,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发现并整改隐患问题70余处。据了解,宁乡烟花爆竹行业已连续两年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