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市管理示范集镇”创建观摩会在望城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向宏鑫 2017-10-20 13:05:4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将完成示范集镇验收

  全市“城市管理示范集镇”创建观摩会在望城举行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华)井然有序的农村垃圾分拣中心、干净整洁的农贸市场、优美如画的江边民居……昨日,全市“城市管理示范集镇”创建现场观摩暨调度会在望城区乔口镇举行。

  今年以来,望城区紧紧围绕建设品质长沙的主题,以创建“城市管理示范集镇”为抓手,着力将乔口镇、桥驿镇、茶亭镇打造成“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城市集镇建管范例。目前,全区各街镇已建污水处理厂,并全部实现运营;各乡镇已建设垃圾转运站30余个;各乡镇正根据实际需要配套12项标准化设施:集镇街道、污水处理厂、合格小学、公办幼儿园、农贸市场、敬老院、卫生院、集镇公园、公共卫生间、垃圾转运站、集中式饮用水设施、新型住宅小区。

  “前期,我们对今年申报创建示范集镇的9个镇进行了现场调研,无论是集镇提质还是日常管理都取得了长足进步。”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示范集镇工作是推进品质长沙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对改善人居环境、建立健全集镇管理长效机制有很强的促进作用。据悉,今年12月将完成示范集镇的验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