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登峰:建设“五个祁东” 打造湘南经济强县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于佳丽 2017-10-20 16: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东县委书记杜登峰。

祁东县归阳工业园。

祁东村民喜摘黄花菜。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王敏)从湖南省委机关干部到祁东县委“一把手”,杜登峰扎根祁东已近四年。

  “什么样的苦都可以吃,什么样的人都可以去找,什么样的委屈都可以受。”杜登峰曾在述职报告中郑重承诺,尽力通过自己的人脉资源、智慧力量、踏实工作,扎扎实实为祁东的发展和群众的幸福多做实事。

  这几年,108万祁东儿女高高扛起“富民强县、振兴祁东”大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变。

  “我希望,‘五个祁东’的宏伟蓝图,能幻化成祁东大地上基础夯实、产业提升、城乡变美、民生改善的现实图景;我希望,祁东能成为一个百姓安居乐业,山水俱美的一个好地方。”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红网衡阳站推出特别报道《十九大时光•奋进新衡阳》,回眸近几年衡阳各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展望接下来的美好愿景,近日,祁东县委书记杜登峰在接受红网记者专访时如是期许。

  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大力发展工业

  “祁山叠翠,湘水环清”的湖南省祁东县,以黄花菜闻名于世。但传统农业独木难支,工业基础薄弱的短板逐渐凸显,曾经湘南地区第一个财政过亿元的祁东县,成为经济落后的财政穷县,并尴尬地被戴上了湖南省贫困县的帽子,成为衡阳市唯一一个省级贫困县。

  穷则思变。杜登峰告诉记者,祁东是工业弱县、农业大县,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大力发展工业园区,补齐工业短板。

  一方面引导更多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到园区务工,通过稳定就业实现脱贫;一方面利用祁东黄花菜、酥脆枣等特色农业资源,做大做强农业产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带领贫困农户脱贫致富。

  归阳工业园从建园之初便被赋予了“拯救祁东工业经济”的重任,这几年,县委县政府创新投融资模式、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增进“保姆型”一站式服务,归阳工业园加速发展,为“工业祁东”赢得了未来。

  “2017年贫困县‘摘帽’,2018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祁东掷地有声的承诺。

  尽管压力巨大,但是杜登峰始终信心十足,“我们大力弘扬包容含蓄、顽强拼搏、与人为善的‘祁东黄花菜精神’,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就一定能够吸引各类客商、资本、技术、人才加快向祁东汇聚,将祁东打造成为湘南经济强县。”

  “全县上下将保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杜登峰坚定地说。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谈及自己在“县官”岗位上的经历、感悟、收获,杜登峰说:“到祁东工作以来,深刻地体会到县级主官在中国发展中发挥作用的极端重要性。县委书记这个岗位很重要,官不大,责任不小、压力不小,这个官不好当……”

  作风正,干部强,则事业兴。在杜登峰看来,当“县官”,一定要有好的作风,才能密切干群关系,干出好的业绩。

  补短板,建设“工业祁东”;扬优势,建设“特色祁东”;促改革,建设“活力祁东”;重宜居,建设“生态祁东”;增福祉,建设“幸福祁东”。“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杜登峰认为,要实现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祁东县必须重点在这五个方面发力。

  “力争到2020年,祁东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将取得实质性进展,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人民物质文化生活进一步改善,成为宜居宜业宜游之地,全面建成小康祁东。”

  可以预见,未来五年,将是祁东经济增长与民生显著改善相互支撑的5年;也是工业快速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得益彰的五年;更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五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