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回应11条写给区委书记张敏的留言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李晓玲 2017-10-20 16:2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雨花区委宣传部回复11位网友的留言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肖凤姿)10月20日,网民通过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写给雨花区委书记张敏的11条留言,在雨花区委宣传部的积极转办下有了回应。留言涉及交通出行、房产交易、传销、光污染等多个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请严厉打击雨花区联盟佳苑等小区的传销

  雨花区委宣传部转雨花区委办回复:9月14日,雨花区召开打击传销暨涉嫌非法集资专项行动调度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工商、综治、街道(镇)等部门参会,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要求。9月中旬以来,各街道每周组织至少一次上规模的传销行为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并加强宣传教育。

  网友所投诉的15个小区,属于洞井街道和同升街道。9月以来,这两街道召集公安、工商、城管、综治办、物业、社区等开展了三次大规模集中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的27个楼盘进行了地毯式清查,入户清查疑似涉传出租屋,取证、遣散涉传人员300余人。

  【网友留言】:雨花区树木岭路与航空路红绿灯就没见用过

  雨花区委宣传部转雨花区委办回复:为规范树木岭路航空路口车辆行车秩序,以前雨花区交警大队将路口交通信号灯短暂开通实验过。由于该路口是一个T型路口,树木岭路南北双向只有两股机动车道且车流量大,而东侧航空路是一条新建道路且车流量较小,加之该路口南北两侧设置的公交车站距路口较近,北侧还有一个城铁树木岭车站和幼儿园,接送旅客和幼儿的车辆较多。路口信号灯开通后,南北车辆严重积压,车辆行驶缓慢,路口路段交通时常拥堵。市民、驾驶人多次反映投诉,经雨花区交警大队现场多次实地查勘后,暂时关闭了该路口信号灯。近期雨花区交警大队在树木岭路南北双向设置了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和相关交通标志、标线,根据目前该路口和路段的实际情况(地铁4号线劳动路站仍在进行全面施工),雨花区交警大队认为暂时不宜开通该路口信号灯。

  【网友留言】:长沙中航城国际社区变相加价

  雨花区委宣传部转雨花区委办回复:经查证,该楼盘由湖南中锴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目前所售房源于2017年6月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证号:2017——0168),周边还有中建嘉和城、南城首府、博长山水香颐等楼盘在售。在楼盘营销中心,湖南中锴置业有限公司对所售商品房的价格进行了公示。房屋改造费用(搭板费)的收费主体是中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购房人在购买房屋时与该公司签订了《委托装修前改造协议》,协议对房屋改造费用(搭板费)进行了约定(根据面积的大小收取5——7万元),有业主签字确认。雨花区发改局认为,湖南中锴置业有限公司对所售房源在营销中心按照长沙市发改委监制的价格进行了公示并以公示价格进行销售,没有向购房人收取房款之外的款项,同时中航城所售楼盘并非该地段唯一楼盘,消费者具有充分选择权。

  经调查,湖南中锴置业有限公司履行了商品房明码标价的有关规定,未发现价格违法行为。所收取的房屋改造费用(搭板费),是购房人与中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自愿签订《委托装修前改造协议》后收取的,协议对改造价格进行了约定,是签约双方的真实意愿。

  【网友留言】:雨花区五江天街老欧洲咖啡广告灯严重影响居民休息

  雨花区委宣传部转雨花区委办回复: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已责令当事人进行整改,当事人收到责令整改通知后,立即将广告灯进行了关闭,并积极对该广告进行备案以及环评等工作。在手续办理期间,区城管执法大队将对该广告灯的后续工作进行监督。

  【网友留言】:雨花区洞井路和木莲路十字路口人行通道是否规划

  雨花区委宣传部转雨花区委办回复:按照长沙市政府部门职责分工,城市道路交叉口人行通道项目一般由长沙市城管局负责编制实施计划和建设方案。2017年3月市城管局致市规划局的《关于2017年人行立体过街设施建设选址征求意见函》中,暂未将洞井路与木莲路交叉口列入2017年度计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