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常德儿女向党说句心里话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郑江晖 李彩虹 编辑:王津 2017-10-20 16: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胡丹 郑江晖 李彩虹)对于常德人来说,“十九大时光”是有颜色的,是家门口流淌的“绿富美”,是抬眼可见的“常德蓝”,是口袋里丰厚的“幸福红”。在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之际,我们盘点收获、播种希望,向党说句心里话。一起悉心聆听心声伴奏的前进足音,细细品味“十九大时光”里的喜悦味道。

石门县罗坪乡重庆峪村贫困户周后礼。

  周后礼现年53岁,因患眼疾无钱医治导致双目彻底失明,未婚、无儿无女。作为五保户,他不等不靠,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自学养蜂土方法,成为远近闻名的养蜂能手。他时刻关心家国大事,收听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后说:“国家富强了,国家政策好了,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好过了!”

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云锦集团织布分公司总操质苏玲。

  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苏玲仿佛又回到了五年前的人民大会堂会场。“这五年来,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生活都发生了喜人的变化。”苏玲希望近两年能在城里买套房子,一家人的生活能越过越好,也希望云锦集团发展越来越好,自己的工资越来越高,希望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岩子堰社区干部华桂丽(右)。

  华桂丽已在基层工作17年,回顾过去5年,她感受最深的是生活环境的巨大变化。“家家户户修起了楼房,实现了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景象。辖区内道路宽敞整洁,大部分居民基本实现了老有所‘依’、病有所医、居有所住的愿望。”她相信,十九大后,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鼎城区城管局一线执法队员杨廷宏。

  “5年来,鼎城变化巨大,以前‘脏乱差’,现在‘靓洁美’,市民的满意度越来越高。”杨廷宏说,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让他对未来有了更多憧憬。作为一名城管队员,最大的愿望就是自己的工作能得到社会认可,大家更加客观地看待城市管理工作,给予更多的理解与支持。

武陵区北正街小学教师张丽娟。

  教育关系千家万户,关系未来发展,张丽娟说,党的十九大报告真是说到了她心坎上,既深受鼓舞,又感到责任和使命。她表示,今后会在教学育人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并将为教育事业投入更多的精力、付出更多的努力。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武陵区体育东路社区居民田工。

  听完党的十九大报告后,田工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为群众办好事、为社区办好事、为街道办好事,像雷锋同志那样,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品质和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桃源县青林回维乡乡长张鸽。

  作为少数民族乡的基层干部,张鸽说,党的十九大报告,让她们更有信心提升凝聚力,抓好基层民生改善和民主管理建设,把民族文化与全域旅游资源深入融合,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常德市城西公共绿化管理处园林工人李泽华。

  李泽华在园林工人的岗位上工作了近10年,整形修剪、施肥灌溉、补栽补植、病虫害防治等,每天都和花草树木打交道。“过去五年,常德的树越来越多、花越来越美,对我们的工作要求也越来越精细。能为城市添彩加绿,我感到十分自豪。”

石门县壶瓶山镇大京竹村茶农卿远次。

  作为一名祖祖辈辈务农的茶农,卿远次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看到了农业生产美好的未来。报告中提到了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且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给农民吃下了定心丸,卿远次家承包的二十几亩茶园可以放心进行改良了。

武陵区南坪街道望月社区书记黄志伟。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也是一名社区支部书记,黄志伟观看完十九大开幕会后,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今后,在自己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争创一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攻克工作难题,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为推动和谐社区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常德汇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厚和。

  姚厚和从事食品行业已有12年,每年都要和相关部门打交道。“明显感觉这五年政府加大了对中小企业资金扶持和信贷支持,而且免除行政职能部门若干种类行政收费,简化了办事流程,拉近了我们企业和政府的沟通。”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他希望工厂通过技术整合和自主创新,成为全产业链的规模企业。

常德市公交公司15路线驾驶员彭德辉。

  彭德辉每天都认真地进行车辆清洁工作,从车身到车厢的每一个角落,都仔细清理,力求将一个更完美的乘车环境呈现在市民面前。“党的十九大召开,我的心情十分激动,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保证每天完成驾驶任务,并为乘客做好服务,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及常德交通的便捷畅通贡献一份力量。”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王强。

  王强说,这几年,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人民健康和医疗水平大幅提高,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大幅提高。“报告中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这些内容为我们指明了今后健康产业的发展方向,我会更加提高专业技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报告精神,提升医疗和服务水平,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