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依法行政专题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王恒 编辑:王津 2017-10-20 16:49:56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人民检察院、衡阳市国土资源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行政公益诉讼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蒋楠 通讯员 王恒)为进一步提高依法管理、依法行政能力,促进法治国土建设,10月20日,衡阳市人民检察院、衡阳市国土资源局联合举办行政公益诉讼及三项制度培训班,针对行政执法部门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促进行政执法更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

  培训会上,衡阳市人民检察院相关专家就《国土资源领域行政公益诉讼实务》进行讲解,结合公益诉讼制度的案件类型、受案范围、办案流程及特点向大家进行详细说明;衡阳市法制办相关专家就《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解读》的内容进行深度剖析,对“三项制度”改革试点推进过程中需准确把握的主要目标、特点、问题给予精确指导。

  行政执法是法治政府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开展“三项制度”改革,是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的重要保障。今年1月,衡阳市被国务院正式确定为全国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的32家试点单位之一,也是全省唯一一个试点城市。推行“三项制度”,即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执法类别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收费、行政检查等6类行政执法行为。

  会上,衡阳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秉承依法行政和权力规范运行的原则,及时回应公众对国土资源领域重大问题的关切;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缴、闲置土地处置等事项加紧梳理排查易发生行政公益诉讼的风险点,紧绷依法行政和保护资源环境、国有资产的弦;着力解决行政执法中不作为、乱作为、不透明、不文明等问题,加快建设法治国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