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坚持抓早抓小 前三季度开展提醒谈话849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桂纪轩 编辑:田慈孝 2017-10-20 17:4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桂纪轩)“感谢组织的及时提醒和教育,没有让我因为一念之差而误入歧途,现在回想起来都惊出一身冷汗!”近日,桂东县大塘镇李某在接受桂东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谈话之后说道。

  今年以来,桂东县纪委在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的同时,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让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心存敬畏。前三季度,桂东县共开展廉政提醒谈话849人次。

  据了解,桂东县坚持把提醒谈话工作列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内容,提醒谈话情况记录在《落实主体责任操作手册》中,作为考核和问责的重要依据。在开展提醒谈话前,谈话人会深入到被谈话人所在单位了解有关情况,形成谈话提纲,向被谈话人发送谈话提醒通知,告知谈话的时间、地点。通过谈话方式,对遵守“六大纪律”、落实“两个责任”、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轻微违纪问题进行提醒,进一步督促相关单位、党组织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

  “严管才是厚爱,通过谈话提醒,及时将党员干部在违纪的边缘拉回来,有效防止违纪问题的发生。”桂东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谈话效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谈话提醒实行记实管理,对谈话内容进行全程记录,被约谈人对提醒谈话事项,要在15日内作出书面说明,并认真进行整改,对提醒谈话后整改不力的将从严从重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